全国共36个车市
汽车时代网
试驾询价
分享

性价比输于老款 解析新别克GL8旗舰版

2013-02-01 16:41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近日,2013款别克GL8已经低调上市,各地4S店也将陆续有展车到店,目前已经接受预定。相比较2011款22.8-38.8万元的售价,2013款有了小幅的提升,价格普遍上涨1900-11900元不等,全系指导价为28.99-39.99万元。2013款别克GL8不仅价格上有所改动,在配置和动力上面也有小幅变化。日前,编者就前往了别克4S店,体验了一番2013款新车。下面,就跟随编者来看看这款车的具体详情吧。

  本次我们见着的新车是2013款GL8的顶配版,也就是2013款 3.0L XT旗舰版。外观上,和2011款车型相比,没有什么变化。

  ◆外观:延续2011款设计,没有改动

  前脸的设计依旧延续老款车型的风格,车身的各处细节均采用了全新的家族理念,并且沿用了别克商务概念车的设计。大面积镀铬直瀑式中网已经形成了别克家族的风格,让GL8从外观上看起来显得更有气势。

  灯组的部分则更多的体现了出科技感,柳叶形的前大灯设计使得别克GL8与其他家族车型保持了统一的造型,另外LED灯眉的多维氙灯、一体式镀铬前雾灯的设计让车型看起来更有活力。

  2013款别克GL8在车身尺寸上没有变化,长、宽、高是5256*1878*1772(mm)。车身的侧面也是和老款一样的设计,采用了Sweep Spear双曲棱腰线,自然柔美的线条转换加重了车侧的层次感。

  GL8的尾部相比前脸显得要低调很多,没有过多的修饰,中间一道浅浅的棱线把车尾左右对称切割,使得车尾略带一些美国式的力量感,两端尖括弧状的后尾灯与前大灯保持了一致,一圈镀铬镶边不仅增加了尾部的层次感,而且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车尾装备了四个倒车雷达,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特别的明显。

  轮胎方面,GL8全系都配备了225/60 R17的玛吉斯轮胎,轮胎品牌虽然比较普通,但是在实际使用上的舒适度以及胎噪方面表现得倒也不错。

  ◆内饰配置:增加方向盘上下调节功能

  内饰方面,和空间一样,2013款别克GL8没有做太多的改动。以浅色调为主的内饰营造出了一种放松、舒适的驾乘氛围,细节上少量的深色点缀恰到好处的给内饰增加了商务味道。另外,GL8在方向盘、中央显示屏、空调出风口等处还采用了银色镀铬镶边设计,提上了内饰整体的档次和质感。

  2013款GL8的内饰大部分区域依旧采用了塑料材质,不过由于做工精细、处理得当,并没有影响整体的档次感。GL8的方向盘尺寸大小合适,握感也是非常不错,左右分别集成了定速巡航以及音响调节快捷键,操作起来很便利。这里要说的就是,相比老款车型,2013款新车增加了方向盘前后调节功能,充分考虑了驾驶者驾车的舒适性。

  仪表盘造型也还是那个普通造型的仪表盘,幽蓝色的背景光以及色彩丰富的液晶屏倒也让其充满了高科技的视觉感,液晶屏用于显示电子时速、平均油耗、续航里程以及车辆状况等信息,行车时观看起来十分方便。

  中控台上方的7英寸液晶显示屏采用了全新材质,屏幕的分辨率更高,观看起来非常清晰,支持按钮操控以及触摸操作。下方的多媒体控制区以及空调区排列比较紧凑,繁多的按键真的要花点时间才能逐一熟悉用途。

  和大部分车型不同,GL8将ESP系统开关键设置在了车顶控制区,位置非常另类。除了ESP按键外,车顶控制区还集成有电动滑门、天窗、雷达以及电动尾门四个功能键。另外新车增加了远程发动机启动以及制动优先系统,更具有科技感。

  GL8在后排的便利性与娱乐性方面得到了大大的增强,虽然可以通过车门拉手手动打开电动滑门,但为了更加省力,GL8在第二排右侧座椅触手可及的地方还设置了电动按钮。GL8的顶配旗舰版还为后排标配了影音娱乐系统,可以直接控制多媒体系统的状态。

  此外,2.4L行政版以上级别车型改为双片式天窗并增加新样式的轮圈,而2011款顶配车型已配备了这样的双片式天窗,新款顶配车型理所当然也采用了这样的双片式天窗。其中,前排天窗是可以打开的,而后排天窗是固定的,但天窗面积较大,视线效果特别好。

  ◆空间:新增座椅按摩功能、后排座椅改为比例放倒

  空间方面,2013款GL8没有发生改变,不过空间始终是它的强项,3088mm的轴距造就了GL8宽敞的内部空间。而GL8高耸的车身也给头部提供了非常充裕的空间,不管是第一排还是后两排,头部空间都有宽敞的距离。第二排座椅的腿部空间也是非常宽敞,且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身材对座椅进行前后调节。而当第二排乘客以正常坐姿乘坐时,第三排的腿部空间也没有显得拥挤,腿部空间充足。

车型参数
  别克GL8 2013款 3.0L AT XT旗舰版
座椅通风
座椅按摩
座椅高低调节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
前排座椅加热
后排座椅加热
后排座椅比例放倒
第三排座椅
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 

  GL8的座椅接触面积宽大,内部填充物在软化到位的同时又没有丧失支撑感。前排座椅为电动调节,只是电动调节按钮摆放的位置与大部分车型相反,第一次比较不好找。前、后排座椅还具备加热和座椅通风功能,与老款车型相比,前排座椅新车增加了座椅按摩功能。

  后两排座椅与前排座椅一样,内部都填充了非常足实的用料,极佳的舒适度会给你带来非常松弛的乘坐感觉,只是第三排座椅高度较短的靠背设计会让背部支撑略显不足。第二排座椅采用手动调节方式,并且两侧还设有拱肘部搭放的扶手,扶手的角度调整范围也是比较大。

  储物空间方面,GL8最大的特点就是在车内可以随处找到放置水瓶的地方,前后车门以及第三排的内饰板上都设计了杯槽,中控台的底部以及中央扶手箱后部也有可以放置水瓶的活动卡槽。另外,GL8车内每个储物盒的空间都很大,中央扶手更是又深又大,存放东西非常的方便。

  GL8后备箱的空间也还是挺大的。不过,与老款车型不同的是,新车取消了后排座椅整体放倒,换成了比例放倒,后备箱的储物空间也相应受到了影响。

  ◆动力:3.0L发动机未变传动系统升级

  动力方面,2013款GL8的2.4L车型换上了2.4LSIDI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输出137kW,比现款的123kW有了较大的提升;此外,3.0L发动机依然是现款机型,这款3.0L缸内直喷自然进气发动机同时也用于君越车上,在6800rpm时可以爆发出190kw的最大功率。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全新的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GL8的底盘还是沿用了麦弗逊/纵臂扭转梁式的前后悬挂,虽然在同级车中这种搭配方式显得很落后,但是好在GL8的底盘被调校得相当出色,路面上的一切颠簸都会在传进车内之前被弱化得很干净,哪怕是遇着坡度较大的减速带时,也不用特意用减速来降低不平带给车身的冲击,GL8始终都会用一种相当自信且自如的姿态反馈给你。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发现不难发现2013款别克GL8旗舰型在2011款顶配车型的基础上所做出的改动并不多,其主要变化可以概括为以下五点:

  ★2013款别克GL8 3.0L 旗舰型与2011款 3.0L 豪华商务旗舰型区别:

  Ⅰ:增加了方向盘前后调节功能

  Ⅱ:增加了远程发动机启动以及制动优先系统

  Ⅲ:前排座椅新车增加了座椅按摩功能

  Ⅳ:新车取消了后排座椅整体放倒,改为比例放倒

  Ⅴ:匹配全新的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别克GL8 价格对比
  2013款 3.0L AT XT旗舰版 2011款 3.0L AT XT豪华商务旗舰版
厂商指导价 39.99万元 38.8万元
优惠情况 暂无优惠 1万元左右
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 

  另外还有一点,两款车型除了这些匹配有所不同,价格方面也有所差异。目前2013款别克GL8 3.0L 旗舰型价格为39.99万,且暂无任何优惠。2011款3.0L 豪华商务旗舰版指导价为38.8万,目前市场上普遍优惠在1万元左右。因此两者的价格差距大概在2.1万元左右。

  点评:看了两款车之间的差别,再对比一番两款车的价格,你会选择谁呢?在编者看来,新款别克GL8旗舰版的改动未免太小,而且除了传动系统有所升级或多或少有点吸引人之外,其他的改动都可以说是可有可无的,不值2万元的差价。所以现在若是让编者来选择的话,我会更加倾向于购买2011款车型,毕竟可以少花2万元,而在用车方面,也不会损失什么大的配置。所以,若是近期有打算购买别克GL8这款车的朋友,倒不如趁着老款还在售的情况赶紧入手。要不就再等一段时间,看2013款会不会有优惠,再考虑入手。

【版权声明】汽车时代网提醒您:请在浏览本网站关于【性价比输于老款 解析新别克GL8旗舰版】信息时,请您务必阅读并理解本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以及图片来源于商家投稿和网络转载,如网站发布的有关的信息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尊重您的决定并当天作出处理。
相关资讯
近日,2013款别克GL8已经低调上市,各地4S店也将陆续有展车到店,目前已经接受预定。相比较2011款22.8-38....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3-02-01 16:41
1月24日,从通用别克官方获悉,2013款别克GL8已经正式上市,2013款别克GL8豪华商务车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3-01-25 09:41
近年来,MPV市场一直表现出不同于整体汽车行业的稳健增长态势,并且保持着一定的活跃度。相对于分布在市场中部和底部车型的“...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2-11-23 14:41
在国内MPV车型多用于一些商务接待的场合,轿车般的舒适性和充足的空间很好的满足企业需求,从早些年别克GL8称霸商务MPV...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2-06-25 10:11
最新资讯
关注排行
按价格 按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