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36个车市
汽车时代网
试驾询价
分享

个性选择多 2014款斯柯达晶锐购车手册

2013-08-26 11:19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近日,一向低调的斯柯达推出了2014款晶锐。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取消了原先的两个酷黑版,新增了一款Monte carlo版,并在设计方面有所改变,提供了更为丰富多彩的车身颜色供用户选择,带来了一些新意。而售价则保持7.98万的起价不变,对于广大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充满了诱惑力。至于各款车型都有哪些亮点可寻?哪一款的性价比表现最好?就让我们来一起仔细看看。

  ■ 车型简介

  作为小改款车型,此次的晶锐也没有多少改变,除了采用斯柯达最新的金属LOGO外,就是将原先车尾处的“Fabia”改为了“Skoda”,家族化气息更为强烈。

  车身颜色有法兰红、清新绿、极地白、反射银、深黑、激光蓝、冰海蓝、紫铜橙和Sport版特有的极光绿九种,搭配黑、白两种不同颜色的车顶,选择非常丰富,而且大多鲜艳靓丽,很容易博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普通版的轮胎有185/65 R14和轮胎185/60 R15两种尺寸,分别搭配14英寸钢制轮毂和15英寸铝合金轮毂;scout版也采用15寸的轮胎和轮毂,但尺寸为195/55 R15,造型也有所不同;Sport版则另有205/45 R16的轮胎可以选装,轮毂造型也非常运动;Monte carlo版的轮胎尺寸为205/45 R16。

  内饰采用默认的米色配色风格,并提供灰色内饰可选,Sport版和Monte carlo版则采用运动型深色内饰。内饰设计方面,方向盘不再是原先的“笑脸”造型,取消了中央的装饰条,改在两边加入镀铬装饰条,看来更为高档大气。

  动力部分没有任何改变,依旧搭载大众家族的1.4L和1.6L发动机,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 配置解析

  2014款晶锐共九款车型,普通版有1.4L和1.6L共五款车型、Sport版有两款车型,而scout版和Monte carlo版则各有一款车型。下面我们就来一一分析。

  1.4L晶致版

  手动:7.89万

  自动:9.09万

车型参数
  晶锐 2014款 1.4L 晶致版
双安全气囊
ABS+EBD
行车电脑
后视镜电调
扬声系统 4喇叭
空调 手动
轮胎 185/65 R14
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

 

  作为全系的最低配车型,晶锐并没有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14寸钢轮毂、双安全气囊、ABS+EBD、行车电脑、手动空调、后视镜电调等,都是典型的入门配置,刚刚够用。

 

 

 

  其实从外观来看,这款晶致版与其他车型最大的区别也就在于轮胎和轮毂,185的胎宽倒也够用了,只是14寸的大小看起来颇为小家子气,如果对此不太介意的话,预算较少的用户也可以考虑晶致版。

  1.4L晶灵版

  手动:8.79万

  自动:9.99万

  与晶致版相比,晶灵版贵出了9000元,直逼9万元。但换来的配置提升也是显而易见的,最为醒目的变化是增加了雾灯,15寸的铝合金轮毂在尺寸和造型上都有所提升,多辐样式不算运动但颇具档次感。

车型参数
  晶锐 2014款 1.4L 晶致版 晶锐 2014款 1.4L 晶灵版
雾灯 -
遥控钥匙
定速巡航 -
驻车雷达 -
后视镜加热 -
前排中央扶手 -
CD机带MP3 -
扬声系统 4喇叭 6喇叭
轮胎 185/65 R14 185/60 R15
前排侧气囊 -
电动天窗 -
车载电话 -
多功能方向盘 -
前排座椅加热 -
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

  此外还增加了许多非常实用的配置,诸如遥控钥匙、定速巡航、驻车雷达、后视镜加热、前排中央扶手和CD机等,空调也升级为自动的,车内音响系统也由晶致版的4喇叭增至6喇叭,在安全性和舒适性方面均有明显的进步。

 

  而且,从晶灵版开始,各种选装项目也丰富起来,不仅内饰可以选用灰色方案,电动天窗、车载电话、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和前排侧气囊都可以通过选装的方式获得,为用户提供了更为多样化的选择。

  1.6L 手自一体晶享版

  指导价:11.46万

车型参数
  晶锐 2014款 1.4L 晶灵版 晶锐 2014款 1.6L 手自一体晶享版
发动机排量 1.4L 1.6L
最大功率(kw) 63 77
最大扭矩(N·m) 132 155
前排侧气囊
真皮座椅 -
真皮方向盘 -
电动天窗
车载电话
多功能方向盘
前排座椅加热
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

  作为普通版中的顶配车型,晶享版把晶灵版上的选装项目统统变成了标准配置,而且增加了真皮座椅和真皮方向盘,不过内饰配色依然是米色标配、灰色选装。而可惜的是晶锐的后排依旧不能按比例放倒,这个一直以来的问题在新款上还是没有得到改进。

  至于顶配版的价格,1.47万的价格提升带来了天窗、真皮座椅和前排侧气囊等看得见摸得着的配置,就性价比而言也还算是厚道,但11.46万的价格在小型车中当然不算便宜,对于以代步为主要目的的购买人群来说,吸引力稍显不足。

  1.6L Sport版

  手动:9.88万

  自动:11.08万

  既然是运动版,自然要有体现运动感的各种元素设计,晶锐Sport版上新增的硬派前后保险杠和黑色的进气格栅就是最为显著的代表特征。双五辐的轮毂造型也显得活力十足,同时提供尺寸为205/45 R16的轮胎可以选装。此外,大灯也做了熏黑处理,雾灯改为圆形设计,年轻时尚的气息更加浓厚。

  车身色彩也所变化,在黑、白、红和选装的橙色外,特别提供了极光绿金属漆,仅限运动版专享。而除了外观上的不同外,晶锐运动版的内饰还采用了独特的深色运动型,全黑配色方案更突显其运动定位。

  从价格来看,晶锐1.6L运动版与1.6L普通版较为接近,但从内部配置来看,却是与1.4L晶灵版更为相似,仅比晶灵版多了一个真皮方向盘。因此,运动版的综合性价比并不算高,但运动化的装饰设计对于部分年轻消费者来说还是有着强烈的吸引力。

  1.6L 自动Monte carlo版

  指导价:11.46万

  这款车型的英文名字看起来非常洋气,翻译过来就是蒙特卡洛版,名字源于那条世界著名的蒙特卡洛赛道。因此这款只有红色车漆可选的车型也充满了更多的运动元素,提供了酷黑运动包,包括黑色车顶、熏黑前大灯、黑色外后视镜罩壳、钢琴烤漆进气格栅边框,而且侧面增加了运动型黑色侧面防擦条,同时镶有蒙特卡洛版的独特标识。

  轮毂也变为更加个性的黑色,205/45 R16的轮胎尺寸也是晶锐所有车型中最大号的。

  内饰部分,蒙特卡洛版也在空调出风口、门内把手饰条、门内开扳手等多处采用了钢琴烤漆的装饰效果,个性元素非常亮眼。而配置却不能和同样价格的晶享版相比,只和晶灵版相当,仅有定速巡航和自动空调值得拿出手,性价比实在不好置评。

  1.6L Scout

  指导价:11.59万

  晶锐的Scout车型就是跨界版,车顶出现了行李架,车身周围增加了黑色包围,看起来颇有几分越野感。粗壮的五辐式轮毂搭配的轮胎尺寸为195/55 R15,与其他车型相比车胎更宽,抓地能力更强,也符合其跨界版的定位。

  配置部分与顶配的晶享版非常相似,电动天窗、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和车载电话等均有配备,只有前排座椅加热没有提供。对于一款跨甲车型而言,这样的配置也算是厚道的了,值得考虑。

  ■ 车型推荐

  1.4L晶灵版

  手动:8.79万

  自动:9.99万

  在普通版的五款车型中,从代步的角度考虑,1.4L晶灵版无疑是不错的选择。价格合适,常用的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已经基本齐全,而且提供了天窗、侧气囊、真皮方向盘的选装,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选择搭配,非常方便灵活。至于1.4L的动力表现,城市跑跑肯定是没有压力,毕竟只是小型车,也不用太过追求大排量。

  至于Sport版、Monte carlo版和Scout跨界版这三个特别版本,就要看大家的个性化偏好了。Sport版的绿色车漆非常特别,Monte carlo版的专属标识和运动化元素也具有一定的吸引力,至于scout跨界版,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满足部分消费者心底的越野渴望,可以说是各有千秋,编辑就不特别推荐哪一款了。

  ■ 购车费用

  2014款晶锐的售价区间为7.89万-11.59万,首先我们来看看全款购车需要多少费用。以上文推荐的1.4L晶灵版车型为例,购车费用明细如下:

  注:以上价格仅以标准的购车计算器的计算所得,未涉及优惠打折,实际费用可能会有所差异,此表仅供参考。

  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贷款方式购车,我们以按首付30%,贷款期限三年计算如下:

  全文总结

  与大众旗下直属车型在国内的高调不同,斯柯达的各款车型在宣传力度和市场表现上都颇为低调,但也正是这份低调,吸引了不少不愿随大流消费者的亲睐。2014款晶锐提供了五款普通版车型,四款特别版车型,可以说在市场和个性化两方面做到了平衡,性价比在众多的合资小型车中不是特别出众,但有保障的品质表现和独特的设计风格也让它在市场中始终占有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而且,随着上市时间的不断增长,相关优惠也会逐步放出,还是相当值得考虑的一款性格小车。

【版权声明】汽车时代网提醒您:请在浏览本网站关于【个性选择多 2014款斯柯达晶锐购车手册】信息时,请您务必阅读并理解本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以及图片来源于商家投稿和网络转载,如网站发布的有关的信息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尊重您的决定并当天作出处理。
相关资讯
近日,一向低调的斯柯达推出了2014款晶锐。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取消了原先的两个酷黑版,新增了一款Monte carlo...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3-08-26 11:19
近日,上海大众斯柯达宣布,新款晶锐正式上市。此次上市新车共计9款,售价区间为7.89万-11.59万元。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3-08-19 10:02
油价的突然上涨,对很多打算暑期自驾游的朋友来说,无形中又增加 了一些经济负担。其实,如果你选购的是一款经济节油型车,就可...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3-08-02 09:19
上海大众近日透露,截止今年10月份,斯柯达旗下明锐、晶锐及三款车型在华销量突破80万辆。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2-11-22 10:04
最新资讯
关注排行
按价格 按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