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36个车市
汽车时代网
试驾询价
分享

能力更出色 丰田亚洲龙怎么样 试驾评测

2019-03-20 08:45
来源:车主之家

【编者按】这次亚洲龙的试驾我是超级期待的,毕竟造车大师丰田的旗舰轿车总是让人向往。但这次试驾安排又是不够尽兴的,只有汽油和混动版各两圈的赛道试驾。所以这不是一个完整的车评,但作为摸车多年的老编辑,这四圈的试驾还是试出了一些门道。

汽油版相比混动版运动能力更出色

跟全新凯美瑞类似,亚洲龙同样是出自TNGA架构,同样有汽油和混动版可选。不同的是,亚洲龙暂时没有2.0L车型,而且2.5L发动机换了更加强大的8AT变速箱;此外汽油版车型还有让人垂涎的AVS可变悬挂,这些差别是导致两个版本赛道动态驾驶区别的核心元素。

亚洲龙轴距比凯美瑞更长,车身长度更是接近5米,这都可算是一台B+级轿车,从侧面看上去非常修长。

但是因为TNGA架构带来的低重心,无论是汽油还是混动版的亚洲龙,总体赛道的表现都是超出预期的。

无论是大角度的绕桩还是高速急刹的切弯,亚洲龙的车内侧倾抑制都很到位,而且哪怕是你重刹之后全油门出弯,亚洲龙也能咬住弯道,一点推头的迹象都没有。在大车里,亚洲龙绝对属于灵活派。

但汽油版和混动版的差别其实也挺明显的。最明显的就是快速绕桩的时候,同样的速度汽油版的姿态会更加的流畅。而混动版ESP会全程介入,每个进桩点都会有明显的制动,整个动作的流畅度大打折扣。在对于车身姿态宽容度上,很明显拥有AVS可变悬挂的汽油版比混动版更高。

正常的驾驶插混和汽油版差别不算大。但极限还是会有差异,同样的弯前重刹出弯,侧倾的抑制确实都挺高,但汽油版更强。

亚洲龙的性格差别相当明显了。汽油版采用AVS悬挂,定位更加运动激进;而混动版采用普通悬挂,因为混动的加持总体更加经济省油。

亚洲龙跟凯美瑞相比有何优势?

同样是TNGA架构,想要买亚洲龙的准车主一定会跟全新凯美瑞对比,那么两款车的差距是什么呢?

首先,从车身尺寸上来讲,亚洲龙比凯美瑞要略大一号,具体就是轴距和车身长度更长,车身高度甚至更低趴。尤其从侧面看过去,亚洲龙更加流畅有气势。

亚洲龙更高一级更多体现在细节上。比如亚洲龙的外形上有很多别出心裁的设计,前下唇的导风口设计非常的运动,能很好的改善空气动力学。

因为静音做得很出色(官方说法,具体没有详细感知),高速后视镜的风声就显得有点突兀,而为了改善后视镜的风声,专门设计了分流的点阵设计。

而从侧面可以看到,亚洲龙看起来非常的轻盈,再也没有标志性的粗大C柱。究其原因就是A柱和C柱的包覆采用了更细的设计,优化视野的同时更显精致。

内饰设计可以看出亚洲龙跟凯美瑞的定位差异。相比凯美瑞设计的大胆,亚洲龙的内饰设计就保守了很多。亚洲龙显然不愿意太过另类,他还是需要获得大叔的认可的。

而且亚洲龙的使用高级感和实用度都比凯美瑞要更高,相比凯美瑞四处找地方放手机不一样,亚洲龙有非常高级的推拉位放置,甚至杯架都有专门的设计用来放置水杯的同时能跟手机一起放置。

最体现亚洲龙更高级的地方在音响。这台车的高配车型上的喇叭布局非常多,而且采用的是JBL音响,我现场在车内听了一下,整个效果在丰田车系里绝对属于独树一帜的体验。

后排也是如此,亚洲龙的后排非常宽大,同时拥有宽大的中央扶手,还有凯美瑞所没有的副驾老板键。

而且商务功能也更强大,后排除了两个USB接口之外,还有220V插座。而且使用发现这些接口的覆盖非常实用,USB接口采用的是自动回弹的小弹簧,力反馈很小不会伤到数据线,但又能保证随时覆盖,而220V插座则是一开到底,大家不要小看这些设计,目前USB接口能长期覆盖好用的除了在亚洲龙上我没见过其他。不过有个遗憾就是电源接口竟然不是国内最常见的三口插座,这个可以不学美国的。

以上就是对于亚洲龙初体验的感受,很多关于日常驾驶的表现确实还无法获知,只能等后续拿到试驾车更深度的试驾。但这台亚洲龙的初步定位也很明晰了:在丰田家族了确实是相比凯美瑞更高级的存在,有更加强大的商务能力,有更好的舒适体验,这台车的目标用户就是那批对舒适和豪华有更高追求的B级车买家。

【版权声明】汽车时代网提醒您:请在浏览本网站关于【能力更出色 丰田亚洲龙怎么样 试驾评测】信息时,请您务必阅读并理解本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以及图片来源于商家投稿和网络转载,如网站发布的有关的信息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尊重您的决定并当天作出处理。
相关资讯
这次亚洲龙的试驾我是超级期待的,毕竟造车大师丰田的旗舰轿车总是让人向往。但这次试驾安排又是不够尽兴的,只有汽油和混动版各...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3-20 08:45
自1994年AVALON在北美诞生以来,丰田就凭借着大空间、大排量,以及亲民的售价获得了极高的用户口碑,而如今这款车进行...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3-07 09:45
最近两年如果你有在关注丰田车系,那有一个词你肯定不会陌生,就是TNGA。当然对于TNGA理念厂商有很种宣传方式,我们今天...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3-06 08:40
最近两年如果你有在关注丰田车系,那有一个词你肯定不会陌生,就是TNGA。当然对于TNGA理念厂商有很种宣传方式,我们今天...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3-05 08:20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一汽丰田亚洲龙的疑似价格,新车将推出2.5L和混动版两种动力车型,其中2.5L高配售价24.4...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1-17 09:14
如果给你一些标签,你是否能猜到这款车,与全新ES同样来自TNGA-K平台,历经24年完成五代演变,拥有激进的外形设计。相...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1-14 08:16
最新资讯
关注排行
按价格 按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