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36个车市
汽车时代网
试驾询价
分享

铸就北汽威旺M50F动力系统强大脑与高端品牌

2017-02-27 09:11
来源:汽车时代网

【编者按】一、威旺M50F从概念设计阶段开始,EMS系统就定下基调:安全、环保、省油、驾驶感觉柔和但也要充满力量。甄选了国内三大标定系统公司:大陆汽车、联合汽车电子、德尔福作为EMS系统的开发供应商。经过多次的技术比对,最终选择了联合汽车电子公司。联合汽车电子公司作为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0%的技术公司,是德国罗伯特·博世公司与中联汽车电子公司合资而成,全盘使用博世公司的所有EMS硬件与技术。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博世公司为世界各大顶 级车厂提供EMS的技术服务。其中,奔驰作为博世公司重要的合作伙伴,旗下所有车型均使用博世公司的EMS系统。可以说,奔驰车优异的驾驶性与经济性,博世公司功不可没。

威旺M50F作为北汽威旺2016年转型的拳头产品,选用与奔驰R系列同样的博世EMS系统平台,就是为了最终实现在经济性、动力性、驾驶性方面,与世界顶 级车型看齐,为广大的用户提供真正优质的产品。

二、EMS标定过程,就好像是让天真的孩子学习的过程。EMS如果用人体来比喻的话,就是人的大脑。在一辆车开发伊始,EMS的控制模块ECU里面,只有最原始的数据。这时的数据就像人的天性,不会因为外界的影响而产生自己的判断。要让ECU学会去理解周围的环境,从而做出正确的控制,就好像教小孩子学习一般,一步一步,从简入繁,通过大量的重复性的试验,来调整每一个细节逻辑的数据,从而满足最终市场的需要。

首先,我们要让车辆学会爱护环境。所以排放试验是必不可少的过程。上百次的排放试验,以及16万公里的验证试验,才造就了M50F符合国V及欧V的优秀排放。即使用户使用里程超过10w公里,我们也能保证M50F的排放结果只有国V与欧V的60%。其次,我们要让车辆学会不浪费一滴汽油。中国的油耗法规已经比国际上大部分国家要严苛的多。即使如此,我们的M50F也能满足。减速断油这种技术在M50F身上已经不算是高精尖了。精确的喷油脉宽控制以及对于喷油时机的精细调节才是我们的重点。顺便说一句,千万不要空挡滑行!这样最费油了。

三、 终于到重点了!驾驶性,一辆车用户觉得好开不好开,好用不好用,最直接体现的就是驾驶性。天冷的时候早上好启动吗?跟车的时候会不会窜一下窜一下的?高海拔地区,车还有劲吗?这些,都是用户平时对于一辆车进行评价的时候,最容易说到的问题。那么M50F到底是怎么让ECU学会“乖乖的听话”的呢?

第一步:高寒标定。东北的用户都知道,冬天的时候车辆过夜都要进暖库。我们偏不!极限温度-36℃,在没有任何保暖措施的情况下,在自然环境中静置12小时。然后,着车吧!没有什么捷径可以走。只有实地一次又一次,一天又一天的启动,最终能够保证低温一次启动成功。

第二步:高温标定。海南岛,常年温度在30℃以上,极限温度40℃以上,并且湿度常年在70%。出门就是一身汗,湿哒哒的难受的不得了。人如此,车也如此,电器元器件必须经受住这种湿哒哒的,含盐量很高的环境考验,还能正常工作。同样,1个月的试验,各种对车辆的蹂躏。最终就是要保证M50F在这样的环境里没问题!当然,极限高温,这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吐鲁番,极限温度45℃以上,地表温度曾经达到过将近80℃。同样是出门一身汗,但是在这里,不会有湿哒哒的感觉。因为你还来不及体会到的时候,衣服已经干了……。小科普,汽车的进气温度越高,车辆的动力性就会越差。在这里,吐鲁番,在环境温度将近45℃,进气温度40℃的环境里,M50F动力性方面能够做到与30℃的环境不相上下,博世的EMS系统功不可没。

【版权声明】汽车时代网提醒您:请在浏览本网站关于【铸就北汽威旺M50F动力系统强大脑与高端品牌】信息时,请您务必阅读并理解本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以及图片来源于商家投稿和网络转载,如网站发布的有关的信息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尊重您的决定并当天作出处理。
相关资讯
一、威旺M50F从概念设计阶段开始,EMS系统就定下基调:安全、环保、省油、驾驶感觉柔和但也要充满力量。甄选了国内三大标... 查看全文》
来源:长沙汽车网
2017-02-27 09:11
无论是追求时尚还是追求品质和性能,各类客户的关注点交集里一定少不了“安全”——接下来我们从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的角度来说说... 查看全文》
来源:长沙汽车网
2017-02-24 09:09
初春伊始正是每个家庭规划一年目标的时刻,新征程启航努力为家人创造属于2017年的幸福。好多家庭都有选购新车的计划,首购车... 查看全文》
来源:长沙汽车网
2017-02-22 13:50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花样虐狗 日)即将在下周二到来,在这北方依旧天寒地冻的时节,哪位萌妹子不希望身边有个大白一样的暖男来暖... 查看全文》
来源:长沙汽车网
2017-02-16 09:49
揽福福迪汽车旗下的旗舰级SUV车型,揽福有着十分霸气的外观造型,充足的空间,但是只有1.9T柴油四驱豪华型14.88万这... 查看全文》
来源:长沙汽车网
2017-02-15 09:27
刚刚过去的周末,微 信朋友圈有两件事刷屏 —— 一件是元宵汤圆大拜年,一件是奇瑞汽车领取了全省质量管理最高奖——“安徽省... 查看全文》
来源:长沙汽车网
2017-02-14 08:46
日产蓝鸟智能科技的代表不看你一定后悔 查看全文》
来源:长沙汽车网
2017-02-10 09:06
【不仅传承高颜值 思域是如何面面俱到 】说起今年最有成就感的车企,东风Honda肯定算一个,虽然已经两次调高了销售目标,... 查看全文》
来源:长沙汽车网
2017-02-10 10:29
立春一过就开启了郊游模式,如果你错过了春节前的购车季,那千万不要错过了初春郊游季。选择一辆既能满足城市复杂的交通状况,又... 查看全文》
来源:长沙汽车网
2017-02-08 09:12
今天小编和大家来聊一聊北汽威旺M50F,它是一款MPV,它既可商务需求,又可满足生活需求。随着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竞品... 查看全文》
来源:长沙汽车网
2017-02-07 09:08
关注排行
按价格 按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