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36个车市
汽车时代网
试驾询价
分享

小身材也有大续航驾驶iEV6E运动版

2018-08-29 09:36
来源:汽车时代网

【编者按】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中国的纯电动车销量在近几年几乎是井喷式增长,产品越来越越多,续航里程也一个比一个出彩。几年前主流的纯电动车续航里程也就200公里左右,而如今续航300、400公里产品已经并不鲜见。即便体型不占优势的小车续航也已经发展到了一个令人满意的程度,本文的主角iEV6E以A00级的定位,拥有着310公里的续航里程,即便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同级别车型相比仍然占据着不错的优势

在传统观念中,电池越多续航里程自然就越高,这种想法并没有错,但如果是身材娇小的车型是不是就不占优势?如何提升电池能量密度,同样体积的电池组如何储存更多电量才是未来几年技术发展的关键。国家也进一步在推动相关技术发展,从纯电动车中有关电池能量密度大小补贴力度不同的政策里就能可知一二。

iEV6E的电池组采用最新一代液冷21700三元电池包,液冷相比水冷有更高的冷却效率,即便是大功率充放电时也能保证电池组在温度下使用,并且该电池的电池能量密度达到了144.96kwh/kg,实现综合工况下310公里的续航,60km/h等速情况下390km。

国产的纯电动车大多都是从燃油车转化而来,在设计层面也大多以燃油车打底再在细节部分做新能源的专属设计。iEV6E设计也同样是传承自同品牌的燃油车S2mini,不过封闭的前格栅、蓝色元素的点缀都是在感官层面向新能源靠拢。

虽然iEV6E只是一台A00级车,但设计上其实看上去蛮“凶”的,不像很多同级别车型都是偏“卡哇伊”的造型,它虽然个儿头小但却很精神。取材于S2mini的设计并不陌生,消费者会更容易接受,当然新能源车元素的优化也让它显得不同。

内饰设计其实算不上有什么特点,用活泼的配色给消费者留下一个不错的印象,再由配置层面补缺失望的部分。当然对于它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讲,你不能妄想有多高多高的配置,性价比从来也不是纯电动车的卖点,绿色无污染出行,未来感才是它应该向外界阐述的东西。

电动机的扭矩释放早,几乎所有的电动车开起来都比较轻快,不过不同的是有的电动车“油门”踏板比较软,有时候你不太好拿捏踏板的行程,iEV6E可以说是主流表现,适应一下油门的开合程度,开起来并不费力。

空间表现方面,身高184厘米的体验者进入车内,调节好驾驶坐姿后,前排头部空间有一拳左右。进入后排,前排座椅保持不动,腿部空间有两指,头部空间两指。空间表现其实并不出色,当然对于A00级的尺寸来讲,你也不用想它能有多出彩的表现,够用就好。

动力层面上iEV6E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50千瓦,最大扭矩215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虽然参数并不抢眼,但在同级别来讲仍算不错的数据。官方表示快充情况下电池组从0%充至80%需要一个小时时间,慢充的话从15%-100%需要6个小时。

除了这个红黑的配色,似乎第一眼iEV6E不会留给消费者太深的印象。不过如果你仔细研究就发现,它把一些实用的东西做的都挺到位。虽然它没有CarPlay,但搭载了CarLife系统,用起来同样不错,USB充电口以及下边放手机的地方两者结合起来,真正用起来相当顺手。

iEV6E的三个驾驶模式L(长程模式)、E(经济模式)、S(标准模式),在L长程模式下最高时速被限制在60km/h,在最优时速下iEV6E的续航可达390km。经济模式跟标准模式的最高时速都是102km/h,但经济模式下制动力回收力度会更大,续航可达310km。虽然官方数据上是这么说的,但其实两者的制动力差别没有字面上显示的那么大,经济模式也只是明显了一点点。

总结:从级别来看,A00级的iEV6E一般来讲适用于共享出行、出租车等行业,但310公里的综合续航在同级别来讲又非常突出,在同级竞品当中显得很特别。

【版权声明】汽车时代网提醒您:请在浏览本网站关于【小身材也有大续航驾驶iEV6E运动版】信息时,请您务必阅读并理解本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以及图片来源于商家投稿和网络转载,如网站发布的有关的信息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尊重您的决定并当天作出处理。
相关资讯
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中国的纯电动车销量在近几年几乎是井喷式增长,产品越来越越多,续航里程也一个比一个出彩。几年前主流的纯... 查看全文》
来源:杭州汽车网
2018-08-29 09:36
最新资讯
关注排行
按价格 按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