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36个车市
汽车时代网
试驾询价
分享

新威乐将搭载自主研发发动机 配合将出新车

2005-06-14 15:54
来源:汽车时代网

  6月8日,天津一汽首次对媒体开放其位于天津的产品开发中心,这一总资产达3亿多元的国家级汽车开发中心始现冰山一角。联想起在上海车展期间,天津一汽推出两款自主研发新车C1、D1原来并非偶然。在默默耕耘19年自主研发的道路上,天津一汽通过两款新车及开发中心的亮相,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成人礼”。

  2009年35万辆车自主生产

  记者获悉,天津一汽从今年起,每年都将推出一款自主研发新品。促使天津一汽加速新品研发步伐的更深层原因在于,天津一汽同时承担着一汽集团自主研发计划的重任。据了解,按照一汽集团的战略定位,天津一汽是生产A级车的一个基地,也是研发基地。以夏利平台为基础,按照一汽集团自主品牌2009年实现百万辆的目标里,要占35%的份额,也就是说在自主品牌百万辆里面,天津一汽占其中35万辆。

  报价与参数:天津一汽/威乐/威乐 1.5L自动  

  天津一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苏连元介绍,天津一汽的产品开发中心成立于1978年,步入自主研发道路实质阶段是从19年前引进日本大发公司CHARAD 平台开始的。目前其固定资产高达数亿元、开发团队骨干超过350人。中心目前实现的在设计开发方面可进行整车策划、整车总布置、车身造型和结构设计、模型制作、结构与动力学分析、动力总成开发、电气系统匹配等开发设计与评价。在试验检测方面,拥有发动机与排放、强度与可靠性以及道路三大试验室,其实力属于国内先进水平。

  新威乐将搭载自主研发发动机

  记者从新一期国家发改委新车准入目录获悉,天津一汽威乐1.6L、威姿1.4L、夏利1.4L三款新车日前现身发改委新车准入公告。据苏连元透露,这三款新车都将搭载天津一汽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具体型号为CA4GB1型与CA4GB型。目前新威乐等三款新车型上市时间未定,仅作为产品储备,表示具备了该车型的生产能力。但苏同时表示,即使推出新车型,现有搭载丰田发动机的车型也不会停产。

  苏连元同时透露,在上海车展亮相的两款自主研发新车的上市时间基本确定,C1将在今年年底推出,D1或明年年初推出。两车仍然定位为经济型车,但可能会是天津一汽自主品牌车中最高端的车型。

【版权声明】汽车时代网提醒您:请在浏览本网站关于【新威乐将搭载自主研发发动机 配合将出新车】信息时,请您务必阅读并理解本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以及图片来源于商家投稿和网络转载,如网站发布的有关的信息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尊重您的决定并当天作出处理。
相关资讯
6月8日,天津一汽首次对媒体开放其位于天津的产品开发中心,这一总资产达3亿多元的国家级汽车开发中心始现冰山一角。联想起在...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05-06-14 15:54
记者上周在天津一汽2007服务顾问技能竞赛上获悉,天津一汽威乐将在9月份推出升级版车型。升级版威乐对内饰和部分配置进行了...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07-08-09 15:52
天津一汽要在2010年之前推出9款新车,该新车计划日前又得到进一步细化。据天津一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党仁透露,明年北京车...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07-11-15 15:50
最新资讯
关注排行
按价格 按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