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36个车市
汽车时代网
试驾询价
分享

用事实说话BJ20与GS4谁能让你更舒适

2017-08-22 14:20
来源:汽车时代网

【编者按】以前提到SUV,我们大多想到的是野外撒欢、飞天遁地。但随着时代发展和市场需求变化,如今SUV的越野性能对于消费者而言已非主要需求,驾乘舒适性较高的城市SUV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首选车型。为了更好地迎合这一市场需求,各大汽车厂家花费不少心思,因此市场涌现出一批在舒适性方面表现极佳的车型,传祺GS4与北京(BJ)20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一个是成绩卓著的老兵,一个是上市不到一年的后起之秀,如果在舒适性方面来一次强强对话,BJ20与GS4谁会更胜一筹呢?不妨让它们在“擂台”上一较高下。

越大越舒适,BJ20空间表现优于GS4

对于消费者来说,充裕的车内空间是保证驾乘舒适性的首要前提,两款车型的车身尺寸接近,但轴距和造型设计的差别对车内实际空间影响非常直观。BJ20轴距为2670mm,GS4轴距为2650mm,一分长一分强,所以可千万别小看了这20mm的差距,它能让BJ20在后排座椅腿部纵向空间上占尽优势。此外,车辆的外观造型对乘坐空间也有较大影响,BJ20采用方正造型,空间利用率更高,而GS4车顶采用了流线设计,牺牲了头部空间,会让个子大的乘客感到压抑。总体来看,BJ20在空间上要略胜一筹。

一米八的体验者坐进BJ20,空间非常宽裕

从实际体验来看,BJ20也的确能为用户提供舒适的乘坐空间。一米八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将座椅调到理想位置后,能有一拳有余的头部空间。同一名体验者坐在后排,同样拥有一拳有余的头部空间,腿部空间两拳有余。

反观GS4,即使把前排座椅调到最低,身高不足一米八的体验者,也只有四指头部空间。再坐进后排,头部空间仍然只有四指,腿部空间则仅仅只有一拳两指,与BJ20相比处于下风。

GS4的乘坐空间不如BJ20宽敞

除了驾乘空间,消费者对后备箱的空间也非常注重。从实际情况来看,BJ20轻轻松松就能把两个大行李箱、两个书包、两箱矿泉水……统统装进去,如果再压榨一下或许更能装。再加上后排座椅可以放倒,其装载能力还能进一步提升。

BJ20后备箱的装载能力相当惊人

再看GS4的后备箱,从理论上来看,GS4的容积与BJ20相差无几,但是由于设计上的原因,GS4后备箱两侧的凸起部分对装载空间有很大影响,放置物品的便利性也大打折扣。

GS4后备箱两侧凸起部分非常影响装载空间

越专业越舒适,BJ20底盘比GS4更稳健

众所周知,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是汽车的三大核心技术,其中前两项主要涉及动力层面,要想拥有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则必须要有出色的底盘技术,关于这个技术活儿,BJ20与GS4谁更能讨好消费者的身体呢?

悬架方面,BJ20与GS4都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这也是该级别最常用的悬架模式,单凭这一点不好判断孰优孰劣。不过,在底盘调校方面,BJ20与GS4还是有很大不同的,BJ20底盘由英国米拉的负责,具备比肩国际SUV的实力。比如BJ20采用柱簧一体式减震系统,GS4采用的是柱簧分离式减震系统,柱簧一体式减震的优势是连续过弯时具有更好的寻迹性,更富操控乐趣。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即使应对颠簸的道路,BJ20都能表现的很平稳,震感极小。在弯道进行激烈驾驶时,虽稍有侧倾,但稳定性和流畅度却依然表现出色。

BJ20采用柱簧一体式减震,寻迹性更好

虽然GS4的底盘调校也有不错的表现,面对弯道时不会有过多的虚位,车身在弯道中有着比较好的整体性,但是由于车身较高,其在快速过弯时还是有明显的侧倾,稳定性方面跟BJ20略有差距。此外,由于GS4采用柱簧分离式减震,因此在连续过弯时寻迹性也要稍逊BJ20一筹。总体来看,在底盘方面BJ20要比GS4要更加稳健、舒适。

GS4采用柱簧分离式减震

越“壕”越舒适,BJ20配置完胜GS4

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买车不是买一个行走的工具,而是一种高品质用车生活,这就需要各种“土豪”配置来支持。这方面BJ20和GS4都做的不错,两款车都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真皮座椅带电动调节功能、自动空调、360°全景影像、电子驻车、定速巡航等配置。但是不同的是BJ20比GS4还多了座椅通风、全景天窗、空气净化系统这三大舒适配置。

座椅通风可谓是夏日行车神器。夏季行车的时候你多少会有这种体验:尽管开着空调,但还是会因为出汗导致后背“黏糊糊”的,这种感觉可不舒服。但如果你的座驾是BJ20,则完全不会出现这个问题,因为BJ20配备了座椅通风功能。由于GS4没有这个配置,因此它也不能解决后背“黏糊糊”的这个问题。因此在干爽舒适方面,BJ20可谓完胜GS4。

此外,BJ20配备的1.25㎡全景天窗,不但采光效果好,而且还能让人心情更加舒坦、愉悦,打开天窗,还能让车内空气更加流畅。再加上BJ20配备的车内空气净化系统,同时开启这两项配置可以大幅提升车内空气质量。相比之下,GS4天窗面积仅0.23㎡,效果并不明显,且缺乏相应的科技配置,在车内舒适性环境营造方面不及BJ20。

如果买车遇到“选择困难症”的时候,不如取悦自己,挑一台舒适性更高的座驾绝对是不错的选择,通过以上对空间、底盘技术、配置的一番比拼,GS4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定,而BJ20则带来了更多惊艳,面对BJ20和GS4你还会犹豫吗,相信大家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版权声明】汽车时代网提醒您:请在浏览本网站关于【用事实说话BJ20与GS4谁能让你更舒适】信息时,请您务必阅读并理解本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以及图片来源于商家投稿和网络转载,如网站发布的有关的信息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尊重您的决定并当天作出处理。
相关资讯
以前提到SUV,我们大多想到的是野外撒欢、飞天遁地。但随着时代发展和市场需求变化,如今SUV的越野性能对于消费者而言已非...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7-08-22 14:20
近日,英雄互娱宣布旗下全球首款3D漂移竞速手游《一起来飞车》携手滴滴出行,共同打造最盛大的车主人群专属节日——“滴滴车主...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7-08-22 14:05
时值东风风神成立十周年之际,东风风神特推出AX7十周年纪念版,升级大屏导航、车载wifi,更有三年0利息等优惠政策,以更...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7-08-22 13:03
2017年8月21日,中国上海国际轮胎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了帷幕。作为一个范围包括各种规格的轮胎、轮圈、轮胎保修设...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7-08-22 12:40
8月21日,“传化-吉利战略合作暨传化慧联-吉利商用车合资公司成立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现场,传化与吉利对外宣布达成战略...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7-08-22 12:33
今天,平安集团和平安产险联合举办的“车险尖刀服务体验日”活动在沪圆满落幕。活动首度向媒体开放了理赔事故处理流程,现场邀请...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7-08-22 12:30
2017年有着太多的故事 这场“江湖之外”的约定 从一开始就注定不平凡 那时我们信誓旦旦 想要逃...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7-08-22 10:57
在这个酷暑难耐的盛夏时节,不给你降至冰点的价格就算不上合格的促销狂欢!雪佛龙京东官方旗舰店开启夏季购物狂欢,各类高品质夏...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7-08-22 10:29
超长版三伏季后,秋老虎的威力依旧!最不忍发生的恐怕就是自己的爱车在郊游的路上、在赶往机场的途中、在热浪席卷的高架路上突然...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7-08-22 10:26
近期,佳通轮胎车队灵魂人物黄威誌亲自率队出征青海湖越野精英赛,与众多越野爱好者共同体验高原极限地形驾驶。在佳通越野轮胎的...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7-08-22 09:51
关注排行
按价格 按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