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36个车市
汽车时代网
试驾询价
分享

选柴油还是汽油,大通G10有话说

2017-08-22 16:28
来源:中华网投资

【编者按】众所周知,引擎是汽车发动机的核心部分,因此习惯上也常用引擎指发动机。引擎的主要部件是气缸,也是整个汽车的动力源泉。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是汽车的心脏,决定着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和环保性,汽车的发展与发动机的进步有着直接的联系。

严格意义上世界上最早的引擎由一位英国科学家在公元一六八零年发明,在不断的发展和改良后,才有了今天的引擎。简单来说,汽车的引擎也就是发动机发展是从蒸汽机,外燃机,到内燃机,当然也可以说是从蒸汽机到煤气发动机再到柴油、汽油发动机,现代汽车主要以柴油,汽油发动机居多,新能源汽车不在讨论范围内。

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到最多的是轿车,SUV还有MPV,他们的引擎有什么不同呢?一般来说,轿车主要搭载汽油发动机,SUV车型汽油、柴油发动机都有,而在MPV的发动机上,主要还是以汽油发动机为主。其实在汽车刚起步的阶段,是柴油车占主导,省油和价廉是柴油机得天独厚的优势,然而“清洁排放”这一无法回避的问题,使得汽油车后来居上。

柴油机与汽油机的区别,一是体现在节能环保上,柴油车有劲,输出同样功率,油耗比汽油要少得多,因此柴油机比汽油更加实用节油;二是体现在动力加速上,在欧洲柴油轿车保有率为总量的60%,柴油机油耗低,扭矩大,提速比汽油车快。

相较于国内,柴油版的车在欧洲的市场明显要好,省油、续航里程长是他们选柴油车的一大理由。欧洲很多人每天单程开50公里去上班是常事,单日行驶过百公里。如果买汽油车,可能4、5天要加油一次,买柴油车,油耗轻松比汽油车低30%以上,续航力明显提高,省钱也省时间。

如此说来,柴油版汽车虽然有其劣势,但是,斜坡起步容易,每一脚油门来劲更快,长时间使用更加省油,噪音震动即便有也并非不可接受……这些柴油车优势也让其依旧是人们选择之一,特别是在欧洲。事实上,随着技术的发展,国内的不少汽车厂商也开始推出汽油、柴油版兼顾的车型。

以大通G10柴油版为例,1.9T的涡轮增压柴油引擎,110kW的功率和350N·m的扭矩相比2.0T的汽油版本,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并且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达到了国5的排放标准,这对于柴油车而言,无疑是很大的进步。同时大动力、低油耗、低排放、低噪音的强大性能,不仅保证了最佳进气量,提升动力性能,在发动机的整体效率方面也很有优势,很多车主都对大通G10柴油版赞不绝口,纷纷表示,没有想到柴油版汽车这么给力。

说到大通G10,作为一款自主中高端的MPV车型,因其空间大、动力强等优势在MPV市场占据着一席之地。汽油版和柴油版的丰富配置,大通G10搭载2.4L汽油、2.0T汽油和1.9T柴油发动机,分别输出143马力、224马力和150马力,也让众多大通G10的爱好者各取所需,能够选择自己心仪的车型。

选车,对于大部分准车主来说,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德系车还是日系车,自动挡还是手动挡,两厢车还是三厢车?这些选择车主可以依个人爱好轻松做出决定,可面对当下柴油车的“崛起”,在国内汽油价格不断地上涨下,原来在客车、卡车领域广泛使用的柴油动力现在也出现在了乘用车领域,面对柴油车和汽油车该怎样去选择?这就要看消费者自己的考衡了,是否省油,噪音大小……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版权声明】汽车时代网提醒您:请在浏览本网站关于【选柴油还是汽油,大通G10有话说】信息时,请您务必阅读并理解本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以及图片来源于商家投稿和网络转载,如网站发布的有关的信息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尊重您的决定并当天作出处理。
相关资讯
众所周知,引擎是汽车发动机的核心部分,因此习惯上也常用引擎指发动机。引擎的主要部件是气缸,也是整个汽车的动力源泉。汽车发...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7-08-22 16:28
2017年的夏季,福特撼路者已经在全国各大城市里开启了好几场“撼心之旅—直通阿拉善”的试驾之旅。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7-08-22 15:06
“发展自动驾驶汽车和轨道交通系统,加强车载感知、自动驾驶、车联网、物联网等技术集成和配套,开发交通智能感知系统,形成我国...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7-08-22 14:55
这两天,闷热的天气透出了些许凉风,但在北京,准备去吃午餐的小吴依然在走出写字楼的那一刻,感受到了太阳的炙烤和温度。“最近...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7-08-22 14:27
以前提到SUV,我们大多想到的是野外撒欢、飞天遁地。但随着时代发展和市场需求变化,如今SUV的越野性能对于消费者而言已非...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7-08-22 14:20
近日,英雄互娱宣布旗下全球首款3D漂移竞速手游《一起来飞车》携手滴滴出行,共同打造最盛大的车主人群专属节日——“滴滴车主...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7-08-22 14:05
时值东风风神成立十周年之际,东风风神特推出AX7十周年纪念版,升级大屏导航、车载wifi,更有三年0利息等优惠政策,以更...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7-08-22 13:03
2017年8月21日,中国上海国际轮胎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了帷幕。作为一个范围包括各种规格的轮胎、轮圈、轮胎保修设...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7-08-22 12:40
8月21日,“传化-吉利战略合作暨传化慧联-吉利商用车合资公司成立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现场,传化与吉利对外宣布达成战略...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7-08-22 12:33
今天,平安集团和平安产险联合举办的“车险尖刀服务体验日”活动在沪圆满落幕。活动首度向媒体开放了理赔事故处理流程,现场邀请...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7-08-22 12:30
关注排行
按价格 按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