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36个车市
汽车时代网
试驾询价
分享

进阶的王者 试驾奔驰GLE 400运动SUV

2016-07-21 09:22
来源:汽车时代网

  【编者按】SUV有多火爆我想我已经没有必要再用数据来证明了,放眼现在市场上各种极具特色的SUV足以说明一切,然而在豪华高档运动型SUV领域,只有宝马X6一种选择。奔驰GLE运动SUV的上市是行业和消费者愿意看到的,有竞争才有发展,因为有了对手的存在,因为有了不服输的决心,才会努力的让自己做到更好。奔驰GLE运动SUV对宝马X6用现在比较流行的话来说就是“来啊,互相伤害”。

  奔驰GLE是ML系列的中期改款车型,采用了全新的命名方式进入中国市场,而去年成都车展上市的GLE运动SUV则为基于GLE打造的新增跨界衍生车型。GLE运动SUV完美融合轿跑车的前卫设计与SUV的运动气质,同时兼备媲美轿跑车的运动性能和SUV车型适应各种复杂路况的通过性能。

  外观方面,奔驰GLE运动SUV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前脸,单幅条格栅设计,中央镶嵌着硕大的奔驰三叉星徽标识,前大灯的造型也较为犀利。

  带智能照明系统的全LED大灯标配于全系GLE运动SUV之上,不仅为其平添了一份动感气息,更可以根据路况和车况自行调节,让道路照明更高效安全。

  奔驰GLE运动SUV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91/2003/1731mm,轴距为2915mm,与其竞争对手宝马X6较为接近。从侧面来看,该车采用了与宝马X6相同的设计风格,其溜背式的造型融入了轿跑车的元素。车身侧面及车尾的设计最能突出其特别之处。从这两个角度可以看到,它的外形融入了轿跑车的设计元素,从前风挡一直延伸到后备厢末端的弧线塑造出来的溜背造型非常性感。

  尾部设计的非常紧凑,一条左右贯穿的镀铬饰条,配合翘起的鸭尾、双边双出的排气管以及底部的包围套件营造出较为运动的视觉效果。

  轮胎采用的倍耐力Scorpion Verde高性能环保轮胎,尺寸为275/50 R20,同时亦是一款SUV专用轮胎。

  内饰方面,奔驰GLE运动SUV秉承了梅赛德斯-奔驰一贯以来精工细作的内饰品质,银色面板装饰突出了其运动化的特性。

  真皮包裹的三幅式方向盘手感舒适,九点和三点位置采用打孔真皮设计,更加贴心。双炮筒仪表盘设计更加时尚,外圈和内圈的镀铬突显运动气息,中间显示屏显示各种信息,让驾驶者轻松了解车况。

  人性化的高科技智能配置于车中处处可见:最新一代驾驶室管理和数据系统以及联网功能(COMAND Online)包含超大尺寸的8英寸TFT显示器与手写触摸板,为客户提供直观便捷的操作和丰富便利的车载信息服务。此外,梅赛德斯-奔驰智能互联率先与腾讯车联网平台合作,推出“我的车/MyCar”互联服务,用户将可体验到将目的地位置从手机微信直接转发到车辆等功能。

  全系标配的大尺寸全景玻璃天窗、带有三色氛围灯的环境照明系统(配备于GLE 450 AMG 4MATIC运动SUV和梅赛德斯-AMG GLE 63 4MATIC运动SUV)更营造出独一无二的豪华氛围和唯美体验。

  座椅尽显奔驰SUV的豪华尊贵,皮质座椅在驾驶过程中增加舒适性,空间宽大,座椅两侧起到包裹支撑作用。

  此外,奔驰GLE运动SUV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到,后备箱最大行李容积高达1720L,全面满足从城市通勤到外出游玩等各种需求,同时,全系标配的电动尾门功能为装载取物提供了更多便利。

  配置方面,该车装配了驾驶模式选择系统、主动弯道控制系统、带转向辅助的增强型车距控制系统、全景车身监控系统、增强型停车辅助系统、夜视系统等装备。

  动力方面,奔驰GLE运动SUV搭载3.0T发动机,并提供3种不同动力选择,其中GLE 320 Coupe 4MATIC最大功率272马力;GLE 400 4MATIC运动SUV最大功率333马力;GLE 450 AMG运动SUV搭载3.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367马力,最大扭矩520N·m,0-100km/h的时间为6秒。传动系统方面,奔驰GLE运动SUV配备的是9速9G-TRONIC自动变速箱。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奔驰GLE 400 4MATIC运动SUV,从实际驾驶体验来看,这台9G-TRONIC变速器在时速超过80时便会自动升到9挡,而时速100时转速只有1500rpm,可想而知对于燃油性的提升有多大帮助。另外,车上没有设置自动驻车按钮,当车子停住后只需要深踩一下刹车便会激活此功能。

  切换成运动+模式,悬挂高度将会降低25mm,油门的相应变得更加快,悬挂敏捷性增强的同时变速箱也有相应的配合,强烈的推背感让你感受到时速直线上升的快感,而且发动机声浪也会变得更加狂躁。

  奔驰GLE运动SUV的悬架设定偏运动,韧性更强的悬挂与紧致的底盘调教带来出色的质感,很好的过滤掉路面的一些小震动。但是遇上较大的坑洼起伏,即使是在舒适模式下,驾驶者也能在第一时间感受到来自于路面的震动,对于后排乘客这个感受更为强烈。

  奔驰GLE运动SUV的耀世登场,必将重新改写豪华品牌SUV细分市场的格局,并让更多的中国客户享受到奔驰运动SUV的非凡独特魅力。

【版权声明】汽车时代网提醒您:请在浏览本网站关于【进阶的王者 试驾奔驰GLE 400运动SUV】信息时,请您务必阅读并理解本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以及图片来源于商家投稿和网络转载,如网站发布的有关的信息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尊重您的决定并当天作出处理。
相关资讯
【进阶的王者 试驾奔驰GLE 400运动SUV】SUV有多火爆我想我已经没有必要再用数据来证明了,放眼现在市场上各种极具...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6-07-21 09:22
【奔驰全新GLE路试谍照曝光 于2018年亮相】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奔驰全新GLE的路试谍照,这款车正在套壳测试,新...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6-06-08 09:40
【奔驰GLE级新车型上市 售76.8-103.8万元】2016年3月10日晚,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宣布旗下中大型SUV——...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6-03-11 10:33
【奔驰GLE级正式上市 售价77.8-198.8万元】10月19日晚,梅赛德斯-奔驰官方正式宣布,旗下中大型SUV——G...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5-10-20 10:17
【奔驰GLE将于10月19日上市 搭载两种动力】日前,我们从奔驰官方获悉,奔驰GLE将会在10月19日正式上市,新车将搭...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5-10-10 09:53
最新资讯
关注排行
按价格 按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