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36个车市
汽车时代网
试驾询价
分享

17年传承 全新一代宝来蜕变到精湛

2018-07-20 15:28
来源:汽车时代网

【编者按】17岁,意味着什么?是莘莘学子埋头苦读只为高考跃龙门?是烈日下旷课玩耍肆意青春?还是缤纷花季收获友情和爱情?对我来说,17岁是一个充满理想却过于富于幻想的年龄,曾梦想当科学家如今却只想考一所好大学。对宝来来说,17岁是收获“驾驶者之车”的美誉和超过230万家庭的信赖。成长首先是对现实的认清跟接纳,奋斗才会更有方向!十七年匠心进取,十七载砥砺奋进,宝来品牌与时俱进,一次次刷新细分市场的行业标准。6月29日,一汽-大众全新一代宝来焕新而来,售价11.28-15.98万元。新车集一汽-大众最新技术、最新工艺、最新设计于一体,以越级的实力和诚意,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丰富和时尚的选择,重新定义中国高端A级轿车的价值标杆。

全新一代宝来出自大众家族的MQB-A1模块化平台,即将上市的一汽-大众T-Roc探歌也出自该平台,得益于该平台的诸多优势,新车实现了七大价值蜕变于一体,产品力越级提升,实现了宝来品牌车型有史以来变化最大的一次换代。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宝来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横竖交织的格栅镀铬饰条延续了宝来车型的设计,贯穿式的格栅以及保险杠饰条令整车的视觉宽度更大,更显大气稳重!

全新一代宝来在车身尺寸方面全面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663*1815*1473mm,轴距为2688mm。比速腾还长,比老款增长了74mm之多。此外,益于MQB平台“短悬长轴”设计,全新一代宝来颠覆了“车长定空间”的传统认知,实现了领先同级的内部空间最大化设计,实际内部乘坐空间达到越级标准,令前后排乘客畅享宽敞的空间。

尾部的三段式创新设计,营造出强烈的横向延展视觉效果,LED尾灯组点亮效果不错,双侧镀铬装饰排气尾管彰显运动气质,真正的排气管被隐藏在后包围内部。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宝来的内饰基于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理念,环抱式中控台呈现出偏向驾驶者一侧的革新布局,充满运动气息,驾驶者不用调整坐姿,就可以完成所有的关键操作。同时,中控台高亮黑钢琴漆装饰面板、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科技纹门板造型、灯带式内饰氛围灯等元素的引入,营造更具品质感的专属座舱。此外,在做工用料方面较老款车型有一定的提升。

8英寸液晶显示屏支持GPS导航、CarPlay和百度CarLife功能,触控反应灵敏反光也不严重,用起来便利性有所提升。另外,全新一代宝来配备了双区自动恒温空调和Clean air2.0空气化系统,不仅满足不同驾乘者对温度的需求,更可全面过滤PM2.5。而在配置方面,新车还配备了倒车影像、倒车雷达、座椅加热、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等。

全新一代宝来在储物方面表现也不错,前排杯架和放手机的地方用着比较顺手,后排门板和中央扶手都可以放置水瓶,并且前排还有放置眼镜的储物格,这是全新朗逸所不具备的。此外,新车拥高达506升的超大后备箱空间,充分满足日常所需,结合后排座椅4/6折叠,获得了更强大的载物空间。

为感受全新一代宝来的驾驶感,我们从拥有5000多年历史的帝都西安来到“羲皇故里”天水,穿越关中平原行程300多公里,欣赏丝绸之路上的经典艺术,除了对先辈们工艺的崇敬,还感受到采用MQB平台的全新一代宝来蜕变的震撼。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宝来提供1.5L和1.4TSI两种动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0马力,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以及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满足不同驾驶者对各种操控体验的需求。此外新车全系采用发动机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燃油经济性再次提高。

1.4T+7速DSG的搭配是近年来大众的黄金动力组合,成熟的调校让这套动力发挥了同级别领先的水准,尤其是换挡速度和对驾驶员意图的执行做的非常好,只有在拥堵路况频繁启停的情况下,才会偶尔有闯动的现象。

起步阶段,全新一代宝来动力表现一般,低扭稍微不足。当涡轮介入后,会感受到发动机带来的强大推背感。即便车速超过100km/h,车子的动力储备还是非常充足的,发动机蕴藏的能量还在不停的释放中。而正是得益于如此多武装到牙齿的装备,才让全新一代宝来在拥有0-100km/h加速能力仅需8.3秒的同时,达到5.4L/100km的超低燃油消耗。

此外,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宝来乘坐质感的提升,还在于扎实的底盘和降低的噪音。相较老款,高速行驶时的风噪明显降低,车内静谧性提高不少。而在铺装路面上面对小颠簸的情况,底盘和悬架系统都展现出了很优秀的行驶品质感,舒适度较老款有所提升,属于这级别的中等偏上水平,动态部分比较均衡。

主动安全方,全新一代宝来全系标配带XDS差速锁的 MK100 ESP车身稳定系统,包含ABS、EBD、HBA、CBC、EDS等多项功能;更有预碰撞安全系统、倒车紧急制动功能、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前后泊车雷达、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倒车影像等领先的主动安全装备,实时保障每一位乘客的安全。

被动安全方面全新一代宝来拥有前后预紧式安全带、全方位电子式6安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Woks主动安全头枕,以及激光钎焊技术、前后防撞钢梁、热成型钢板等被动安全装备,为用户打造出固若金汤的安全防护。

小结:焕然新生的全新一代宝来堪称拥有重生级的蜕变,不仅价格维持了性价比,还集平台、外观、内饰、动力、空间、安全、科技,七大价值蜕变于一体,产品力得到了全面升级,将给消费者带来全面的越级驾乘体验。

【版权声明】汽车时代网提醒您:请在浏览本网站关于【17年传承 全新一代宝来蜕变到精湛】信息时,请您务必阅读并理解本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以及图片来源于商家投稿和网络转载,如网站发布的有关的信息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尊重您的决定并当天作出处理。
相关资讯
17岁,意味着什么?是莘莘学子埋头苦读只为高考跃龙门?是烈日下旷课玩耍肆意青春?还是缤纷花季收获友情和爱情?对我来说,1...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07-20 15:28
6月29日,一汽-大众全新一代宝来正式上市。新车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共计8款车型,售价...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07-02 10:37
基于MQB-A1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一汽-大众宝来将于6月29日晚在苏州正式上市,新车相比于现款车型不论是平台、配置还是空...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06-29 10:25
日前,我们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基于MQB-A1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宝来将于6月29日正式上市。新车整体采用了大众的最新家...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06-22 10:02
日前,我们从一汽-大众官网获悉,2018款宝来已正式上市销售,新车将提供搭载1.5L和1.4TSI两款动力的共8款车型,...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7-10-31 11:23
[2017款宝来正式上市 售10.78-15.38万]3月3日,我们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2017款宝来已正式上市销售,...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7-03-06 09:53
[宝来2017年型携宝来两百万辆纪念版 运动版超值上市]2017年2月27日,一汽-大众宣布宝来2017年型升级上市,配...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7-02-27 13:10
[新款宝来Sportline无伪谍照 前脸小改]日前,我们获得了一组新款一汽-大众宝来Sportline的谍照。谍照的车...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6-10-31 09:34
【宝来两厢版新谍照曝光 颇有旅行车范儿】日前,我们获取到了一组一汽-大众宝来两厢版最新的路试谍照,新车的设计颇有旅行车的...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6-08-09 09:50
【全新宝来2016年成都上市发布会乐趣启幕】4月23日,以“乐生活·趣改变”为主题的全新宝来2016上市发布会活动在秀丽...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6-04-25 09:53
最新资讯
关注排行
按价格 按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