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36个车市
汽车时代网
试驾询价
分享

“中国特供”们今年如何雪佛兰科沃兹表现最好

2019-02-21 08:12
来源:车主之家

【编者按】“中国特供”在今天看来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毕竟咱们早就已成为了世界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各国厂商不“专车专供”,分分钟都是卖不动的节奏。就在2018年销量公布之际,本文给各位看官聊聊,“中国特供”的车型现在都如何了,哪款会成为你的菜,而哪款又强烈不推荐买:

雪佛兰科沃兹

2018全国轿车榜排名:第8名;月均销量:21009台

轿车榜排名第8有多神奇?无非也就说明,科沃兹已经干掉了大众宝来,干掉了超跑思域,甚至全年25.2万台的销量,把热门的雅阁也甩开了8万多台的距离。再看回自己家大哥科鲁兹全年4.65万的销量,就知道这个后来居上的小紧凑车型有多厉害了。

除了完全不掉价的雪佛兰家族设计,科沃兹作为一款长4544mm,轴距2600mm的车型,估计是你能买到最便宜,而且相对像样的合资车型了,折合地方优惠,大概6万就能起步;而带胎压监测、支持CarLife、带电动天窗的顶配版本,甚至裸车价也不到10万。这波“中国特供”可以说是量身定制的。

比较迷的部分还是在发动机,科沃兹有1.5L四缸和1.0T三缸版本,其中前者最大马力113匹,峰值扭矩141牛米,而1.0T好一丢丢,最大马力120匹。整体而言都只是买菜和城市超车的水准,在国内的路况基本够用。

科沃兹比较聪明的点在于,若果你不愿意用三缸发动机,那其实1.5L顶配和1.0T顶配的其它配置是完全一样的,价格上还会少个5000元,所以说这个“中国特供”很称职,基本上都给你考虑到位了。

福特福睿斯

2018全国轿车榜排名:第24名;月均销量:12530台

风水轮流转,回首2017年,福睿斯还是以28.5万的销量排在轿车榜第8名的,那一年的科沃兹,还是跟随其后排在第12名。而2018年10月福睿斯换代后,销量可以说是断崖式暴跌的。这波“特供”明显就没做好市场功课了。

换代福睿斯改了什么?首先是外观,变得比蒙迪欧都更像阿斯顿马丁;其次,胆子最肥的是全系标配三缸机,连哪怕动力更弱一些的四缸版本都没有保留。最终福睿斯全年销量15万量,估计全系三缸就是本次它跟科沃兹彻底交换排名的一个关键点。

实用层面上,全新福睿斯4587mm的长度和2687mm可以说是10万以内少有的大尺寸合资车,而顶配版本相比科沃兹的优势在于后排座椅能放倒,这方面还是很有“特供”味道;但车联系统方面,福睿斯只支持蓝牙链接,其它手机互联的系统没有科沃兹丰富。

但全国的终端优惠看来,福睿斯的降价幅度其实并没有多少,所以中高配版本裸车价格依旧是在十万出头的样子,这或许也是它干不过科沃兹的一个关键部分——但刚换代的车就玩降价?福特表示:不存在的,骨气必须得有。

大众凌渡

2018全国轿车榜排名:第30名;月均销量:11228台

现在到“为国人专门打造的宽体轿跑”辣馒头——大众凌渡了。这台一开始不被人看好的车子,在2017年狂卖14.7万辆,2018年卖13.5万辆,十分惊艳四座。要知道,轴距仅2656mm还带多连杆后悬架,后排空间比较吃紧的运动定位轿车,能卖这个成绩已经很出色。

先不说最炸裂的2.0TGTS版本车型,主销的1.4T凌渡百公里加速9秒多,说动力没思域猛,说操控也刚不过昂克赛拉,而轴距和后排空间也不见得有十足优势,所以这台很不“大众”的大众车颇有一丝黑马的味道。就在去年,它全年13.5万辆的销量,已经基本上持平口碑更火的高尔夫了。

其实要说凌渡是“特供”也毫不意外,毕竟大众已经是把国人研究得最透彻的车企了。在轿车销量榜的前30名里,大众旗下如帕萨特、迈腾、速腾、捷达、高尔夫、朗逸等车型就稳稳占据了10个名额,凌度也只不过是“三厢版高尔夫”罢了。

本田凌派

2018全国轿车榜排名:第36名;月均销量:9425台

以下是本田的特供车型凌派。这台车跟上面提及的福睿斯,同样都是2018年下半年换代的,但正好相反的是,凌派9月份换代后居然呈现了飞跃式的上涨,从8、9月份的两千多台,一下暴涨到一万七千台,基本后面两个月的成绩把全年销量都拔高了一个层次——最终,凌派全年11.3万台的销量,让本田的“中国特供车型”宣告完成任务。

其实买家坐等新款上市,导致老款暴跌的情况并不出奇。但彻底让福睿斯哭晕在厕所的是:本田凌派同样全系标配了三缸发动机,但销量结果却出奇的好,这或许正是本田发动机血统的魅力所在,要知道,思域、CR-V哪怕在“机油门”的影响下,2018年销量也分别达到了全年21.8万辆和14.4万辆的超好成绩。

而此前车主之家同事实测换代的凌派,在2730mm轴距+扭力梁后悬架的组合下,后排空间用“变态大”来形容也毫不夸张,稳稳继承了飞度的优良血统。但在其余的配置上,凌派就没什么能拿出手的亮点了,高达9.98万裸车价的丐版,还敢用钢制轮毂真是勇气可嘉,这台车或许是我见过10万级里配置最“清淡”的,信不信由你。

宝马1系三厢

2018全国轿车榜排名:第71名;月均销量:3351台

排名71,基本就是这台“买车标送车”的宝马最真实的反馈了。此前本人写过一篇【三厢A级/三厢1系/奥迪A3】的横评,认定宝马1系是最没诚意的一款——果不其然,奥迪A3全年卖出9.2万台,月均销量7682台,把“中国特供”的三厢1系全年4万的销量吊打成渣。

说起“三缸抖动”的问题,貌似还是从宝马1系火热起来的。4缸版本的1系得从28.78万起售,都快要攀上3系的价格了;而“便宜充面子”的三缸宝马,又实在有太多的难言之忍,抛开抖动问题不说,其中136匹最大马力,估计是我见过最弱鸡的1.5T吧,基本跟飞度1.5L的最大马力持平,敢问涡轮意义何在?

值得一说的是,宝马哪怕在1系也用上了防爆胎,一方面免掉了爆胎后的很多麻烦,另外省去备胎也就减重了不少,百公里加速还能维持在9秒出头(依旧被飞度、思域吊打)。还要吐槽的是205/55 R16的轮毂,气势上太弱,与奥迪A3最小的17吋轮毂有所差距——你是豪华品牌啊大哥!丐版落地也要20万啊大哥!

别克凯越

2018全国轿车榜排名:第121名;月均销量:2232台

如果说宝马1系不尊重市场,那别克凯越6月份重新复活,就是起来搞笑一下的。当时传闻凯越停售是为了给英朗让路——现在凯越又出来了,终端优惠下来7.59-9.19万,与2019款英朗错开价位,但又与2018款的英朗持平(顶配甚至英朗更便宜),所以这是要闹哪样?最终,复活后的凯越半年怒销1.3万台,都没赶上英朗一个月的销量……

凯越是很没有“中国特供”风度的,比方说中低配都是钢轮,比方说全系标配鼓刹,比方说全系标配的15吋小脚轮毂——这个价格买大众捷达、日产阳光、本田飞度不行?再者如吉利、长安、荣威入门级轿车哪款不是吊打凯越的?

最让消费者避而不见的,估计还是全系标配的1.3L三缸发动机,而有趣的是,最大107匹马力,中高配的凯越还带运动模式,一度让我陷入沉思……此外,车联系统还算跟上了节奏,相比起科沃兹和福睿斯,凯越把CarPlay和CarLife都搭载了,还有通用的安吉星车联系统。

总结:

做市场功课,本来就是一家车企的必修课程,基本上从2018年的销量看来,谁研究得深入,谁就笑到最后——在国内植根最久、研究最深的大众,年年大满贯拿到手软;而任凭马自达的口碑再好,不针对市场就注定排不上前列;还有口碑一般,但对市场尤其努力的韩系车,厂商Top10里还争取到了第9名的地位;相反口碑同样一般,却特立独行的法系车,最终把自己zuo死在大潮里。

所以尽管我们时而嘲笑“中国特供”,但必然有它们存在的道理,只是有些特供诚意十足,给到超越同级且适配国人的车型;而有些纯粹减配拉低价,靠车标蒙混过关而已。让你选一台“中国特供”,你会怎么考虑?

【版权声明】汽车时代网提醒您:请在浏览本网站关于【“中国特供”们今年如何雪佛兰科沃兹表现最好】信息时,请您务必阅读并理解本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以及图片来源于商家投稿和网络转载,如网站发布的有关的信息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尊重您的决定并当天作出处理。
相关资讯
“中国特供”在今天看来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毕竟咱们早就已成为了世界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各国厂商不“专车专供”,分分钟都...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2-21 08:12
上市两年以来,科沃兹凭借时尚的外观设计、超高的性价比以及良好的油耗表现为自己在10万级紧凑级市场博得了不少粉丝。尤其是再...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12-10 08:31
上汽通用雪佛兰精品全能家轿-科沃兹如今成为10万级三厢家轿中的狠角色,近2万台的月销量位居全品牌车型销量冠军。科沃兹能在...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12-10 08:31
作为上汽通用雪佛兰销量最好的车型,科沃兹在竞争最为激烈的10万级家轿市场能够站稳脚跟,必然拥有自身的独特优势,其中领先同...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12-06 09:21
如果你正好有买一辆车的想法,但手头预算有限,这篇文章也许能帮到你。今天给大家推荐4款不到10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09-07 09:44
对于许多国内家庭和年轻消费者来说,购入一辆经济、性价比十足的紧凑级车型,已经成为了一种最基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08-27 09:53
日前,我们从雪佛兰官方获悉,科沃兹325T车型已正式上市,新车使用了1.0T三缸发动机+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03-27 11:15
11月9日,我们从上汽通用雪佛兰官方获悉,2018款雪佛兰科沃兹已经上市,售价区间为7.99-10.99万元,详见下表。...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7-11-10 10:35
【7.99万-10.99万 雪佛兰全新中级家轿科沃兹惊喜上市】(2016年9月2日)今天,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宣布,精...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6-09-03 10:23
【雪佛兰科沃兹成都车展上市 售7.99-10.99万】在本届成都车展中,上汽通用雪佛兰正式发布了全新的紧凑型车——科沃兹...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6-09-02 11:25
最新资讯
关注排行
按价格 按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