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36个车市
汽车时代网
试驾询价
分享

MPV焕发新活力之年 广汽传祺GM6怎么样 试驾评测

2019-02-21 08:22
来源:网易汽车

【编者按】中国本土汽车品牌经过几番激战,现在进入实力决战期,由百花齐放的绚烂转为精品化的深耕细作。残酷的竞争将会逐步显现马太效应,各国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最后留下并壮大的车企数目只会是个位数。在SUV产品红利被完全释放殆尽后,需要开辟新的增长领域,前瞻远瞩的厂商再次将目光瞄向MPV市场。

广汽传祺是自主品牌杰出代表之一,产品线覆盖全面,在轿车、SUV相继推出多款适销对路的明星车型后,也勇于推出GM8这样探索性的商务MPV,不久前GM6作为传祺旗下第二款MPV再次发起MPV攻势。GM6家用定位与GM8主打商务形成了互补,在发挥MPV实用空间职责之余,用更低的售价以及更时尚的造型赢得家用MPV买家的掌声。

●MPV焕发新活力之年

2018年是中国汽车市场MPV产品爆发年度,与传祺GM6类似定位的还有大通G50、吉利嘉际。而在合资厂商中,上汽通用拿出了沃兰多/别克GL6兄弟,市场投放MPV新品的热度告诉我们,中国MPV市场将再度看涨。

一眼惊艳/务实体验 广汽传祺GM6试车有感

过往MPV多年来都未能打开市场局面,甚至年销量还出现倒坡。究其原因,一是原先产品不够好,不足以打动消费者,真正卖座的就是深入人心的商务MPV代表-别克GL8,或是经营多年的本田奥德赛/艾力绅兄弟;二是汽车消费尚不够理性,如今很多购买家庭第二台车消费需求是着重考虑全家出行,限购城市需要一部功能性更全面能够实现一车多用的功用,总之更务实更全能的MPV被广泛看好。

一眼惊艳/务实体验 广汽传祺GM6试车有感

事实上MPV作为一大类车型分类,根据定位、国别、用途和侧重点上的不同,可以划分为不同细分级别。在这背后是成熟汽车市场的不同用车诉求而促使MPV呈现出多样化态势,国内家用MPV消费环境尚不成熟,很少有人会仔细区分不同类别MPV的侧重点,我们不妨聊聊GM6所借鉴日系MPV的背景信息。

GM6设计取向上参考了日系MPV路线,从紧凑的车身尺寸,发动机舱、座椅位置布局来看,都是借鉴了日本本土mid-size MPV而来,代表车型有本田STEPWGN、丰田VOXY和日产SERENA,在日本,主流家用MPV就是这个样子,经过长时间发展逐渐找到在空间、油耗、实用性等等方面上的权衡,但在中国,这类MPV还是新鲜事物。

一眼惊艳/务实体验 广汽传祺GM6试车有感

与传祺GM6原生MPV平台所不同的是,另外两款宋MAX和嘉际都属于轿车化的MPV,在车内乘坐空间布局(特别是车厢内高度),仪表台布置都有显著不同。过往经验来看,传祺GM6这类纯MPV原生车型能够提供更充分/全方位的乘坐空间,但在驾驶体验上逊色于轿车平台的MPV产品,随着时代和技术发展,传祺GM6能否取长补短,有没有可能成为一部空间好用又具备良好驾驶体验的新物种呢。

●日系MPV既视感

GM6是传祺运用演化革新后的“光影雕塑3.0”设计语言的首款车型,张帆(广汽掌门设计师)在家族脸谱里强化了“凌云翼”的表达,留过洋的本土设计师充分理解中国用户注重面子和形象的审美情趣又懂得国际水准的设计玩法。传祺GM6的前脸气势十足,形象观感要显著强于TA的哥哥GM8。

一眼惊艳/务实体验 广汽传祺GM6试车有感

传祺GM6懂得运用流行性设计元素赢得人气,起伏上扬的格栅融合着大灯,拉伸整车视觉宽度,细看下,GM6的日间行车灯与“凌云翼”中网格栅形成阶梯状造型,好不巧妙。大灯、雾灯等细节的把控也是功力,前脸和侧窗镀铬应用精巧地点缀出豪华气度,又不会给人笨拙的重感。

一眼惊艳/务实体验 广汽传祺GM6试车有感

一眼惊艳/务实体验 广汽传祺GM6试车有感

一眼惊艳/务实体验 广汽传祺GM6试车有感

MPV厢式车身做到“不土”很难得,特别是侧面线条加上方正的厢式车身很难处理得养眼耐看,侧面悬浮式车顶,平直的线条容易给人生硬呆板的印象,GM6低窗线保证了侧面足够大的视野,深色侧窗加上D柱收敛的态势,以及车顶线条延续出的尾翼、大灯侧面协同努力下让整体观感具有现代气息,GM6的车侧设计上也算是尽力而为了。

一眼惊艳/务实体验 广汽传祺GM6试车有感

一眼惊艳/务实体验 广汽传祺GM6试车有感

一眼惊艳/务实体验 广汽传祺GM6试车有感

方正的车尾造型,漆黑的玻璃传递出MPV的私密乘坐感,贯穿式尾灯是最为精彩的一环,平和又不失前卫感。家用MPV车型,一不留神就跟“面包车”的传统印象关联起来,GM6通过足够fashion足够国际范儿的精彩设计为自身找到了立足点。

·关于侧滑门

很多人吐槽GM6缺失了侧滑门,因为MPV配备侧滑门好处多多,不仅可以有着更宽大的进出车厢的入口,侧滑方式开启也能够最大限度减少车门开启所需的空间,非常适合拥挤的城市环境。但从GM6低廉的售价来看,不足以支撑成本高昂的侧滑门或电动侧滑门,侧滑门实际上对于滑轨耐用性,故障率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国内这一级别MPV消费尚不够成熟,总之GM6向低售价和成本妥协,舍弃侧滑门。

【版权声明】汽车时代网提醒您:请在浏览本网站关于【MPV焕发新活力之年 广汽传祺GM6怎么样 试驾评测】信息时,请您务必阅读并理解本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以及图片来源于商家投稿和网络转载,如网站发布的有关的信息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尊重您的决定并当天作出处理。
相关资讯
中国本土汽车品牌经过几番激战,现在进入实力决战期,由百花齐放的绚烂转为精品化的深耕细作。残酷的竞争将会逐步显现马太效应,...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2-21 08:22
1月2日,广汽传祺第二款MPV车型——GM6正式上市。新车推出搭载1.5T动力共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8-15....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1-03 09:30
随着“二孩”政策的施行,更多的MPV车型涌入了我们的视野,但当你真的拿着小20万想去买一辆MPV的时候,却发现买哪款都没...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12-25 10:07
8月31日,2018第二十一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在这个西南地区最具人气和吸引力的车展上...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08-31 16:54
在刚刚开幕的2018北京车展上,广汽传祺官方正式发布了其旗下全新入门级MPV车型——传祺GM6。新车外观采用传祺家族式设...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04-26 10:09
最新资讯
关注排行
按价格 按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