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36个车市
汽车时代网
试驾询价
分享

人生第一台车,选择宋PLUS DM-i太明智

2023-04-20 21:34
来源:汽车时代网

【编者按】前两天,我开着宋PLUS DM-i去4S店保养,听店里工作人员说,这车上个月第50万辆下线了,卖得超好。作为50万车主的一员,我可太自豪了,两年前买的时候我有对比过其他车,当时就感觉它的产品力相当“能打”,一定能卖爆,这也算我的预言成真了。更让我开心的是,这两年来,身边朋友我都推荐出去了好几台宋PLUS DM-i,也算是为50万销量做了贡献!

人生第一台车,选择宋PLUS DM-i太明智

有绿牌、有颜值、有空间,买宋PLUS DM-i不纠结

还是先来说说当时的买车经历,我从大学毕业之后一直在广州上班,21年初经过朋友介绍,认识了我现在的未婚妻。两个人谈恋爱,有个周末就总想往外跑,打卡美食、露营郊游,有个车更方便一些。

手握15万左右的预算,选了一圈最后我两一致把票投给了宋PLUS DM-i。有这么几点原因:第一自然是牌照的问题,广州一直是限牌的,我预算又只有十五六万,再掏钱拍牌实在不划算,而且我没有车位可以装充电桩,直接买纯电车也会处处受限,我也就将目光瞄准了插混车。宋PLUS DM-i正是一款插混车型,不仅可以直接上粤A牌照,还能免掉1万多的购置税,里外购车都省了将近3万块。

人生第一台车,选择宋PLUS DM-i太明智

第二就是颜值了,宋PLUS DM-i很符合我两的审美。它颜值很高,非常大气耐看,当时刚出来的时候所有的网络评论也几乎是一致好评。我觉得它看起来很精致,尤其是宽体低趴的造型、微微上翘的腰线、贯穿式尾灯,设计也是非常耐看。刚提车那几个月开在路上经常被围观,开车出门总是很有面子。

另外就是空间了,虽然我是自己用车,但考虑到经常要和我女朋友去山野露营、自驾游玩,总归还是SUV更方便一些,宋PLUS DM-i在空间这方面没得挑,很宽敞,而且别看它尾部稍微有点小溜背的造型,后备箱可是相当能装,后来用车的时候基本上天幕、帐篷、整箱的食材、烤架等等,轻轻松松都能装下。

这里插播一句,宋PLUS DM-i还有外放电的功能,直接可以接插线板给各种电器供电,简直就是“露营神器”。

人生第一台车,选择宋PLUS DM-i太明智

细节才是“王道”,宋PLUS DM-i舒适又便利

提到2年来的用车感受,我特别想说的就是两个字——细节,宋PLUS DM-i的各项细节,真的太赞了。我身高有185左右,坐在车内的时候头顶的空余空间很大,没有什么压抑的感觉,可以很轻松的伸懒腰,而且左右之间的宽度也是比较合适的,扶手箱里面也可以放一些常用的小东西。

并且,它的中控台面是运用了不同的材质,中间的线条处理的比较利索、很干净,座椅也都采用了双缝线设计,很工整、很耐用,使用了这么长时间没有一个地方崩线,且材质也不容易变形。之前刚买车的时候我们还觉得座椅是偏软的类型,但这么长时间开下来,舒适性确实很棒,整个椅形、皮面、海绵都不会有松松垮垮的感觉,过年自驾回老家,七八百公里开下来,都不会有腰酸背痛的感觉。

人生第一台车,选择宋PLUS DM-i太明智

宋PLUS DM-i的动力和操控体验也是相当不错,起步用电机,动力响应很迅捷,输出特别平顺。而且它的操控在同级别SUV里算是蛮好的,视野很开阔,加上方向盘也很轻盈,开起来特别轻松。至于油耗,因为是混动车,用油用电都可以,日常通勤用纯电跑,长途或不方便充电的时候可能会加个油,平常就在商场找个快充补一下电。算了一下,平均油耗基本维持在百公里4.9L左右的一个状态,很省油。而且充一次电也只需要一杯奶茶钱,确实用车成本比油车低得多。

人生第一台车,选择宋PLUS DM-i太明智

我还想夸一下它的悬挂和隔音这两处细节,悬架其实是偏舒适性调校,现在开了三万多公里,过减速带、坑洼的时候颠簸仍然化解得很好,整个车不会四处晃,而且因为发动机转速被一直控制着,车内也很安静,下班堵车都不烦躁。

之前我跟同样买了宋PLUS DM-i的几个朋友聚会聊天,他们说这车就一个槽点,等了三四个月才开上。现在也听说比亚迪加了产能,半个月到一个月就能提车了,跟我那时候买第一批车的时候差不多,它就真的只剩下优点了。宋PLUS DM-i这么久用下来,我们都觉得很超值!

【版权声明】汽车时代网提醒您:请在浏览本网站关于【人生第一台车,选择宋PLUS DM-i太明智】信息时,请您务必阅读并理解本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以及图片来源于商家投稿和网络转载,如网站发布的有关的信息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尊重您的决定并当天作出处理。
相关资讯
前两天,我开着宋PLUS DM-i去4S店保养,听店里工作人员说,这车上个月第50万辆下线了,卖得超好。作为50万车主的...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4-20 21:34
经济复苏,消费扩大,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新生代家庭有了对座驾升级换购的需求。很多人在换车时第一个想到的是MPV,因为空间足...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4-14 20:46
如果说SUV此前主要凭借良好的通过性、越野性和宽敞的空间这“三板斧”打天下,那么如今来看,SUV也可以在性能和操控上带来...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4-14 18:03
3月已经过去了,但是汽车市场的价格战还没有停止。这场价格战本质上是汽车行业的大洗牌,同时也是对中国汽车品牌的一场严峻考验...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4-14 14:23
新能源逐渐替代传统燃油车的大趋势,正愈演愈烈。跑赢新能源大盘的明星车型之一,不可避免要提到比亚迪宋PLUS。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4-13 14:31
适逢瑞虎8冠军家族上市五周年,为回馈广大消费者的厚爱,奇瑞汽车宣布即日起,凡选购旗下冠军车型—瑞虎8 PLUS的用户均可...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4-12 15:54
比亚迪官方数据显示,比亚迪汽车2023年一季度实现销量552,076辆,同比增长89.5%。其中宋PLUS车系3月销量3...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4-06 21:31
当下,车市降价潮愈演愈烈,不少的车企正疲于应对价格战,以期待用更低的价格吸引消费者的关注,然而价格的大幅度波动,反而使消...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4-06 12:22
哈弗H6S采用全新“黑鲨美学”设计语言,鲨齿状渐变进气格栅与犀利的鲨鱼眼LED大灯打造出的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前脸造型,霸气...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4-04 14:32
以哪吒S 1160增程小版为例,其具备的时尚外观、同级出色的智能化实力以及超强操控性能等,让它成为了当前市场上“B级燃油...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4-03 23:07
关注排行
按价格 按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