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36个车市
汽车时代网
试驾询价
分享

生活一切仍是平淡且务实 体验全新14代轩逸

2019-09-11 13:43
来源:汽车时代网

【编者按】曾经有款销量神车放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直到它长期霸占轿车销量榜前三、月销量3万 ,我才追悔莫及。所以这次趁它刚换代不久还未遍布街头巷尾,我们决定赶紧试试,看看它全新配方里还有没有熟悉的味道。

V-MOTION 2.0前脸的加入,让日产老粉们都难辨全新轩逸真身,也足见日产在全新轩逸身上下的那些小心思。除此之外在一些细节部分也能见到日产的小心机,和全新天籁一样,全新轩逸的设计同样使用了大量线条勾勒,视觉效果更显动感,车身的比例也很协调耐看。

而功能配置上也紧跟潮流,以我们体验的这台售价13.39万元的次顶配智享版为例,远近光一体全LED头灯、无钥匙进入、天窗、倒车影像等等看得过去也说得过去,看不到的地方还有主动进气格栅,便于快速热车高速行驶也能适度降低风阻。

不过运动风格的轮圈上配的是一套舒适节能定位的邓禄普ENASAVE EC300 轮胎,但其205/60 R16的轮胎尺寸配合全新轩逸的居家定位倒也无懈可击。

不过在设计和功能的背后,令全新轩逸自我超越的最大功臣还是全新CMF模块化车身平台,CMF平台和主流的MQB、TNGA、MFA、UKL等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通过将座舱、发动机舱、前后部底盘、电气架构五大模块分离搭配,可以灵活制造多种不同尺寸的车型,而且各个独立部分均可灵活设计搭配,使成品车的可靠性进一步提升。

而回到通勤座驾的层面来看,全新轩逸针对其产品定位也对整车尺寸进行了“扩容”,其中轴距增至2712mm,车身宽度也达到了1815mm。不过空间历来是日产品牌的强项所以无需过多赘述。

不过它的“沙发”确实值得聊聊,从感官上来看,全新轩逸为了追求运动风格的设计,所以外观内饰双方面都比以往更具运动感,所以座椅的造型也比以往更显包裹,猛一看会有种座椅应该比较硬的感觉,但实际当你坐进前后排的时候依然会发现,那种陷入其中的柔软承托感依然被良好的继承了。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后排沙发”提供了触感更加柔软的中央扶手和令后排制冷效果更佳的后排出风口,所以在长途巡航中后排的乘坐舒适性也得到了一定提升。

要说遗憾可能会有两点,流线风格的溜背造型稍事压低了后排的头部空间,以至于后排靠背的头枕变成了一体式设计,后排靠背依然不支持翻折。

新内饰有着肉眼可见的进步,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皮质覆盖,高级感骤升,另外为了迎合主流视觉,中控屏被设计为悬浮式,空调出风口下移且采用了更讨喜的涡扇造型,兼顾立体感的同时也便于调整。而像一键启动、胎压监测、方向盘四向可调、脚刹驻车、主动刹车、多气囊、ESP等配置,也能满足消费者普遍的用车需求。当然预算够多的话,顶配车型还准备了电调座椅、车内氛围灯、车道保持、偏离预警等等进阶配置。

最后是驾驶,轩逸轩逸顾名思义,宽敞安逸的代步利器。1.6L发动机和可以模拟多挡位的CVT变速箱,匹配相当成熟,而且在燃油经济性上一直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最大139马力的功率和峰值169牛米的扭矩,注定它是一台不能有太多过激想法的产物。

在调校层面,默认模式下初段油门足够灵敏,80公里/小时以下的提速表现完全可以满足多数人的通勤需求。而在ECO模式下燃油经济性会更好,我们开了一周,算下来堵车最高7.5升/百公里,通畅行驶最低只有5.8L/百公里。

至于后扭力梁悬挂结构,设定的相当佛系,配合后排“沙发”其实还是很对脾气的。不过整体的操控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依然是典型的日产风格调校,舒适设定中略带点到为止的挑逗。相比上代轩逸还是有着一定提升。

所以综合来看,全新轩逸的性格其实和新天籁的2.0L车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虽然初见之下更具型格,但实际使用会发现它的一切仍在看向实用至上。开着全新轩逸不要指望它拥有那种跨级别的推背感,也不会得到那种在日用中华而不实的“操控感”,更没有那种越来越媚德的底盘调校风格。

轩逸依然是轩逸,空间、颜值和性价比让一家三口都挑不出什么毛病的紧凑家轿。虽然外表更光鲜,但回归生活一切仍是平淡且务实,不喜不悲一切都是熟悉的感觉。嗯,至少视频结尾的老轩逸车主也是这么认为的。

【版权声明】汽车时代网提醒您:请在浏览本网站关于【生活一切仍是平淡且务实 体验全新14代轩逸】信息时,请您务必阅读并理解本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以及图片来源于商家投稿和网络转载,如网站发布的有关的信息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尊重您的决定并当天作出处理。
相关资讯
曾经有款销量神车放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直到它长期霸占轿车销量榜前三、月销量3万 ,我才追悔莫及。所以这次趁它刚换代不久... 查看全文》
来源:拉萨汽车网
2019-09-11 13:43
2019年7月16日,东风日产第14代轩逸正式上市发售,售价区间为10.90-14.30万元。作为家族中的第14代车型,... 查看全文》
来源:拉萨汽车网
2019-08-23 13:49
从近几年来看,汽车已经属于家庭标配,不管是日常代步,还是假日旅行,家用车都是必不可少的。这时候选一辆紧凑型的合资车是最适... 查看全文》
来源:拉萨汽车网
2019-08-22 13:49
近日,本店内有轩逸销售,颜色可选,目前购车部分车型可优惠1.5万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店咨询购买。 查看全文》
来源:拉萨汽车网
2019-05-07 14:20
近日,本店内有轩逸销售,颜色可选,目前购车部分车型可优惠1.2万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店咨询购买。 查看全文》
来源:拉萨汽车网
2019-03-26 14:25
最新资讯
关注排行
按价格 按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