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36个车市
汽车时代网
试驾询价
分享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

2018-06-11 11:47
来源:汽车时代网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

【编者按】6月5日-6日,2018(第九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全球的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商讨应对当下的热点问题。

活动现场,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如何应对行业变革和挑战,是所有车企面临的共同问题。

他表示,目前中国的汽车企业分三种形态,一是主动适应行业变化,并具备改变能力,二是坚持传统思维,不主动改变或者没有能力改变,三是新势力造车企业。这三种企业同时展开竞争,最终谁能成功不好说,但可以肯定的是,不愿意改变的企业前途渺茫。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全球汽车工业都在此参与竞争,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会影响全球格局。中国面临如何从产业价值链中低端走向中高端,接下来五年,中国汽车产业全面放开,各种门槛消失,国外公司都在准备大展拳脚,他们都非常希望那时换一种方式参与竞争,抓住机会。这五年即是中国车企的机会,也是无情的挑战。”

李书福认为电气化是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中国汽车工业也在加速电气化进程,提出2025年新能源汽车占比20%以上的目标,许多企业也提出规划。

“沃尔沃从2019年开始,所以新上市车型都将提供电气化版本,也是第一家提出这一目标的,已有不少企业跟进。”

吉利汽车也在积极推进电气化战略,刚刚发布了新能源技术战略,涵盖了四大新能源技术路径。未来吉利全新产品都将全面实现电气化,3年内会推出30多款新能源和混合动力汽车。

这些信号显示,从内燃机到电动机,是汽车工业必经之路,并且还在加速,这是市场规律而不是政策要求。

同时李书福也表示,互联网造车如火如荼是好势头,要大力支持,积极引导,但有些问题也要注意。不能光是炒作,要实实在在的做造车。搞实业不能急于求成,实业赚不了快钱。

他表示现在汽车工业不是没有新进入的机会,而是机会变少了,成功的概率不是很大。机会只有一次,更要重视和珍惜,不能三心二意,也不能有闪失。

“在对外开放之前,要先尽可能的对内开放,让更多资本和力量参与竞争,消费者得到更好的产品和更多的实惠,才能有国际竞争力,才能面对未来的国际化竞争。”

李书福表示他是市场派,坚决反对特权和封闭,反对贸易保护。李书福也表示未来的汽车生活一定是移动智能终端的时代,但这需要加大投入,发扬科学精神,不断突破技术瓶颈,不断培养技术实力和人才,形成核心竞争能力和技术才行。

“建一个汽车厂,造一辆车都不难,但如何形成核心竞争力,形成可持续发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李书福总结,汽车行业的发展一定要协同合作,开放发展,才能推动汽车工业向新四化发展,才能给交通出行带来更多变革。

以下为现场问答:

问:未来吉利和戴姆勒是否会合作?

李书福:未来汽车企业一定要合作协调,大家面对的挑战是共同的,就是造车的新势力,他们打造的是线上技术优势。因此汽车企业之间相互讨论,共同应对挑战是存在的,但必须依法合规、公平透明,在不违反反垄断法规的基础上,可以自由的探讨各种合作的可能性。

【版权声明】汽车时代网提醒您:请在浏览本网站关于【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信息时,请您务必阅读并理解本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以及图片来源于商家投稿和网络转载,如网站发布的有关的信息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尊重您的决定并当天作出处理。
相关资讯
6月5日-6日,2018(第九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全球的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商讨应对当下的热点...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06-11 11:47
“曾经有人跟我说,比亚迪离成功就差一个设计师”,在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看来,从宋MAX的“Drangon...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06-04 12:15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日产汽车公司总裁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周一表示,该公司将重新审...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05-21 10:57
5月6日,在成都举行的“新赏·新丰尚 一汽丰田时尚品鉴会”深刻演绎了一汽丰田“新·生活美学”的品牌理念。在此次活动中,一...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05-07 14:59
4月26日,全新国产BMW X3正式公布了其官方售价,价格区间为39.98-58.58万元。随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05-02 11:47
用菲克集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郑杰的话讲,大指挥官的推出不仅丰富了Jeep品牌在中国...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04-23 11:30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4月13日在推特上表示,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特斯拉将实现盈利和正现金流。就在本月早...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04-16 10:57
根据年报,2017年,比亚迪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11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5%,连续三年排名全球销量第一。其中,比亚迪电...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04-02 11:24
3月15日,首届吉利汽车生态伙伴大会在三亚举行,此次大会不仅发布了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简称“GKUI”),还推出了首款搭载...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03-26 11:24
关于保时捷在中国本土化生产的传言不断见诸坊间。而在近日,汽车头条App从保时捷官方获得确切消息:“不会考虑在华国产”。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03-20 10:16
关注排行
按价格 按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