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36个车市
汽车时代网
试驾询价
分享

“裁员潮”持续?看看哪些领域成重灾区

2019-03-25 10:27
来源:汽车时代网

【编者按】树大招风——近日,有疑似蔚来离职员工在网上发帖爆料,称蔚来正在“裁员”。从蔚来发布的声明看,它确实在对员工进行调整,可能会根据业务需求和绩效评估优化一些员工,据了解,比例在3%左右。

其实,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裁员”消息就一波接着一波,从知乎、锤子到美团、比特大陆等,到处是一片收缩战线、裁员过冬的景象。裁员的企业不分大小,被裁的员工不论资历。因此唯独拿此次蔚来大做文章,实属有“碰瓷”之嫌。

“裁员潮”持续?看看哪些领域成重灾区

2018年6月至今,部分公司裁员及缩减招聘传闻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下半年开始,国内先后至少有近20家知名公司被曝裁员、缩减招聘规模,其中以科技类互联网类企业为主,不乏管理层。

“裁员潮”持续?看看哪些领域成重灾区

2018年下半年国外公司裁员不完全梳理

当然,这波裁员潮也席卷全球。跨国巨头同样未能幸免,从福特到通用,从宜家到拜耳,从富士康到庞巴迪……甚至一直处于舆论焦点的特斯拉,也曾在短短的半年内,先后两次裁员超7000人。

不过,不难看出,企业裁员的理由多是为“改善成本及组织架构”“加速企业转型”,而不断更新和迭代的新技术应用。换句话说,裁员,正是国内外企业加速业务调整与转型的推手。

作为企业,裁员是基于对商业周期及行业前景的判断,为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做出的运营决策,更是基于整个行业大势之下的战略准备。因此,裁员不仅是对于企业战略的一次综合“审计”,同样也是对企业文化和价值观的“双重拷问”。

“裁员潮”持续?看看哪些领域成重灾区

正如文章开头提及的国内造车新势力蔚来,他们表示:作为一家初创企业,蔚来已经进入精细化运营和体系化效率提升的阶段,会根据企业自身发展战略进行业务结构调整和相应的人员结构优化。同时,蔚来也表示会继续吸纳符合企业战略发展需要的人员。

综合来看,裁员不仅是大势所趋,更是现代公司更加灵活的表现。而对于那些因企业转型而出现的结构性失业者,也许正好能够轻装上阵,并赢得再次出发的机会。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编辑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咨询,仅代表个人观点,图片及内容与汽车时代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版权声明】汽车时代网提醒您:请在浏览本网站关于【“裁员潮”持续?看看哪些领域成重灾区】信息时,请您务必阅读并理解本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以及图片来源于商家投稿和网络转载,如网站发布的有关的信息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尊重您的决定并当天作出处理。
相关资讯
树大招风——近日,有疑似蔚来离职员工在网上发帖爆料,称蔚来正在“裁员”。从蔚来发布的声明看,它确实在对员工进行调整,可能...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3-25 10:27
2019年1月23日,以“优质守信,伴君长兴”为主题的神百汽车2018年终答谢会暨2019年迎春庆典在随州市凤凰酒店圆满...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3-25 15:09
为了保证车展的顺利进行与假期相结合的良好效果,苏州“五一国际车展”组委会特此将展会时间,从原来的4月27日—5月1日调整...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3-25 15:05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已经走进我们的家庭,成为了生活中的标配,毕竟在生活中有一辆座驾还是比较便利的。并且,小编...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3-25 10:05
2019年3月19-21日,2019新加坡国际轮胎展(2019 Tyrexpo Asia)圆满落幕,浦林成山携旗下“浦林...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3-25 15:04
最新消息,临近上市的全新自主高端品牌EXEED星途,品牌旗下TXL(铂金版&钻石版)/TX(铂金版)三款车型,首次曝光了...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3-25 15:02
3月19日,DEKRA德凯在中国的首个机动车检测站在深圳盛大开幕,这也是DEKRA德凯在东亚及南亚区运营的首个机动车检测...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3-25 09:54
除了“公司——家”的两点一线,恐怕每个人天天待得最久的地方,就是车里。有人说,车早已经是“第二个家”了。不过,家不单单是...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3-25 10:46
近半年来,中国汽车市场的总体销量开始出现明显的下滑,SUV市场的绝大多数车型的销量也都出现了同比下滑,但哈弗F7却是个例...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3-25 10:30
承载着梦想与科技的智慧之都深圳,迎来了以“极智而驭”为主题的哈弗F7x全国媒体试驾会。这是个充满年轻活力的城市,同时也是...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3-25 10:26
关注排行
按价格 按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