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36个车市
汽车时代网
试驾询价
分享

持续引领行业技术进步 奇瑞多项技术荣获安徽科技进步奖

2019-04-19 20:13
来源:汽车时代网

【编者按】近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召开,奇瑞汽车提报的“SUV平台开发与应用”项目荣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SUV平台开发与应用”项目是奇瑞汽车历经四年自主正向研发,成功打造的国内第一个完全拥有知识产权的SUV平台,代号T1X。基于T1X平台,奇瑞汽车顺利推出了瑞虎7、瑞虎5x和全新一代瑞虎8等一系列热销产品,开启了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平台化造车的先河。这是奇瑞继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一系列奖项后再次获得的重量级奖项,也是奇瑞第二次获得该奖项。

持续引领行业技术进步 奇瑞多项技术荣获安徽科技进步奖

奇瑞T1X平台

在此次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奇瑞还有多项核心技术荣获二、三等奖。包括 “基于高感知HMI和轻量化技术的奇瑞A级轿车平台开发”、“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平台化开发及技术应用”以及“S51EV车型四轮独立悬架底盘平台的设计开发与运用”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项目。

持续引领行业技术进步 奇瑞多项技术荣获安徽科技进步奖

奇瑞M1X平台

作为率先打造汽车平台的中国汽车品牌,奇瑞现有全系产品均基于T1X、M1X、M3X和新能源专属平台等四大产品平台开发,平台化技术已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得益于平台化技术的发展,使得奇瑞能够以成熟技术、更高品质、更快速度将新产品投放市场,加快产品迭代,提升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奇瑞汽车自成立之初就确立“技术立企”发展思路的自主汽车品牌。目前,奇瑞已经打造了一个融合了奇瑞、奇瑞捷豹路虎的研发人才和技术形成一体化的研发体系,形成了覆盖芜湖总部、上海、欧洲、北美、中东以及巴西的全球研发基地布局,拥有一支5500人的国际化研发团队,截至目前,累计申报各项专利17000多项,获得授权专利11000多项,位居汽车行业前列。

在传统汽车技术研发方面,奇瑞汽车是第一家通过自主创新掌握发动机、自动变速箱、底盘、发动机管理系统(EMS)以及平台技术的汽车企业。特别是在发动机核心技术研发上,奇瑞先后有五款发动机荣获中国“十佳发动机”荣誉称号。目前,奇瑞已完成三代发动机研发,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发动机1.6TGDI发动机已搭载全新一代瑞虎8上市,全面开启TGDI涡轮增压直喷时代。

持续引领行业技术进步 奇瑞多项技术荣获安徽科技进步奖

奇瑞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

不仅如此,为了适应汽车行业的“新四化”趋势,奇瑞汽车在新能源、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技术等领域,也是起步最早的企业之一,并走在行业的前列。

目前,在新能源领域,奇瑞已建成包括整车集成、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开发能力在内的完善新能源技术研发体系。未来,奇瑞的新能源产品将覆盖各细分市场,涵盖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增程式电动车、电动四驱及氢燃料电池的新能源汽车。

2018年4月,奇瑞汽车发布智能化战略品牌“奇瑞雄狮”。在该战略的支撑下,增强智能语音交互、AI智云管家等人工智能技术已快速在艾瑞泽和瑞虎两大系列产品上得以应用 。今年奇瑞还将推动“人工智能图像处理”、“增强人脸识别”“AR增强现实导航”等新技术在新品上实车搭载。

持续引领行业技术进步 奇瑞多项技术荣获安徽科技进步奖

奇瑞汽车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平台化开发及技术应用”

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奇瑞已经联合百度Apollo,推出自动驾驶技术平台。L2级自动驾驶车型已实现量产。预计2020年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车型实现量产,2025年将实现L4级高度自动驾驶技术。

持续引领行业技术进步 奇瑞多项技术荣获安徽科技进步奖

科技的进步,不仅提升了奇瑞汽车的产品力,还促进了奇瑞汽车品牌和销量的提升。今年一季度,在国内市场整体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奇瑞销量持续稳步增长,累计销售汽车161929台,同比增长2.9%。其中,国内市场销量120878辆,同比增长31.4%。艾瑞泽、瑞虎两大产品系列均表现良好,瑞虎系列累计销量45189辆,艾瑞泽系列累计销量34408辆。艾瑞泽5上市三周年累计销量突破40万辆。

在全球科技革命的漩涡中,中国汽车行业正在迎来百年一遇的变革期。在这种背景下,奇瑞此次荣获多项2018安徽科技进步奖,充分体现了奇瑞汽车领先的创新理念和成熟的技术管理体系,进一步推动了中国汽车工业自主研发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版权声明】汽车时代网提醒您:请在浏览本网站关于【持续引领行业技术进步 奇瑞多项技术荣获安徽科技进步奖】信息时,请您务必阅读并理解本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以及图片来源于商家投稿和网络转载,如网站发布的有关的信息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尊重您的决定并当天作出处理。
相关资讯
近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召开,奇瑞汽车提报的“SUV平台开发与应用”项目荣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SUV平台...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4-19 20:13
2019年4月19日,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回馈国内600万车主对雪佛兰品牌的支持与厚爱,并让车主们能够更好地体验通用...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4-19 20:10
近日,普利司通亮相2019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车展”),以“支持每一个人的生活”为主题,展出为...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4-19 20:06
2019年4月19日,​大众汽车集团正式加入一个开放式的行业合作平台,旨在负责任地采购战略性矿产资源,并利用区块链技术提...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4-19 20:03
4月16日,2019上海国际车展如约而至,众泰汽车秉承“造老百姓用得起的好车”的初心,全球首发3.0时代首款概念车型i-...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4-19 20:00
4月19日消息 近日,二手车交易平台人人车公布了最新的业务进展,“新平台,新零售”战略升级仅历时2个月,全国合伙人总数已...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4-19 19:54
4月16日,上海车展隆重开幕,由全新一代瑞虎8领衔的奇瑞汽车为在场观众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汽车盛宴。同时,一群特殊客人的造...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4-18 16:04
今日,第18届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盛大启幕,大众进口汽车重磅车型阵容亮相5.1馆大众汽车品牌展台。限量上市的甲壳虫珍藏版,...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4-17 11:40
2019年4月16日,大乘汽车于上海车展上宣布旗下最新车型大乘汽车G60S正式上市。新车定位紧凑型SUV,共推出1.5T...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4-17 10:47
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中国豪华SUV领导者WEY携全新WEY-X概念车、VV6 Coll...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4-17 10:41
关注排行
按价格 按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