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36个车市
汽车时代网
试驾询价
分享

新车买回家要不要加脚垫?9成老司机都做错了

2019-05-16 15:42
来源:汽车时代网

【编者按】很多新手司机在把汽车买回家后,都会给新车安装一些小装饰。脚垫、地垫、座椅套、小挂饰...这些东西价格便宜,在网上就能轻松购买,不仅能够装饰车内环境,还能够保护汽车配件不受磨损,买回来何乐不为?

然而,相信您也听说过类似反对的声音:新车不能装脚垫,这样对车对人都不好!

事实真的如此吗?为什么不能加脚垫呢?

其实这要从新车内的甲醛污染说起。新车就跟刚刚装修完的新房一样,感觉每个部件都散发着刺鼻气体,让人百般不适。导致这一现象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标准太低。目前大多数汽车厂家由于成本控制因素,而采用了相对比较廉价的非环保内饰材料,这些刺鼻的气体含有甲醛、苯、丙酮等有害物质,轻则让人在感官上产生不适,严重可让人感觉晕眩、想吐,还能致癌。还有一些异味的来源是后期做装饰时产生的,比如说铺地胶、脚垫、皮质座椅等,这些也都是有毒气体的主要来源。

也就是说,如果不把新车的异味治理干净,就铺设脚垫、地垫的话,就有可能使车内甲醛污染变得更重,对人体造成更深的影响。如何治理甲醛污染,很多人并没有类似的经验。其实,操作起来并不难。

治理汽车污染,这三招就足够了!

妙招一:要做好通风工作。不过这种方法耗时也比较长。由于车内空间相对狭小封闭,所以新车经常开窗通风,有条件的时候打开车门通风是非常必要的。另外新车很多部件都有塑料袋保护,不少朋友喜欢在不影响使用的情况下尽量保持新车的感觉而不去拆除,其实这些塑料包装一定要及时拆除,否则内部有害气体很难散发出来。

妙招二:很多人习惯用活性炭治理车内污染,活性炭起初用于装修后的异味吸附,对污染物也有吸附效果,但是,活性炭饱和速度快,使用寿命短,在治理车内污染时需要不断更换新炭包才能满足治理需要,使用时这一点需要注意。

妙招三:光态晶是新研发的污染吸附材料,针对车内环境研制,和活性炭比吸附速度更快,因其中含有PD分解因子,TA热电因子,具有24小时持续分解有害气体的特性,并且其表面产生强大的磁场,主动吸附甲醛等极性有害气体,100摄氏度不脱附,不会因为车内温度的升高而成为新的污染源。虽然在价格上要略贵一些,但是光态晶使用时间长,性价比较高,适合污染较重的新车使用。

总之,新车内部空间比较小,如果不及时治理,会使污染浓度迅速上升,影响驾驶健康。虽然买地垫、脚垫保护汽车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要先把车内甲醛污染治理干净。

【版权声明】汽车时代网提醒您:请在浏览本网站关于【新车买回家要不要加脚垫?9成老司机都做错了】信息时,请您务必阅读并理解本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以及图片来源于商家投稿和网络转载,如网站发布的有关的信息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尊重您的决定并当天作出处理。
相关资讯
很多新手司机在把汽车买回家后,都会给新车安装一些小装饰。脚垫、地垫、座椅套、小挂饰...这些东西价格便宜,在网上就能轻松...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5-16 15:42
现在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了,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买了新车以后,当然是要给自己的爱车买各种各样的,汽车用品配饰,想着几万十几万...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1-30 14:08
70迈是小米生态链中唯一一家致力于车载智能产品的企业,1月16日即将上线一款新品——70迈车载空气净化器Pro。这款车载...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9-01-16 16:17
汽车座椅使用真皮材料比人造革优势众多,有档次、舒服、耐脏,且韧性好。 但真皮座椅的保养也比人造革座椅复杂点,人造革...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09-20 10:30
长期以来,雷朋坚守企业底线,层层把关,严控品质,历经23年发展,雷朋已成为汽车隔热膜行业的知名高端品牌,产品热销全国,雷...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12-10 17:07
很多朋友买完车子之后都喜欢装车子装饰一下或者是给车子安上其他的一些用品,这样看来车子也是比较高端的,或者是比较上档次的,...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11-22 14:14
汽车保养对于有车一族来说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毕竟对于爱车人士来说汽车是他们最好的玩伴,而有一些正确的汽车保养常识是十分...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10-25 13:48
汽车座椅使用真皮材料比人造革优势众多,有档次、舒服、耐脏,且韧性好。 但真皮座椅的保养也比人造革座椅复杂点,人造革...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09-25 14:58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家庭都添置了车辆来作为日常上下班的交通工具。很多时候,一个小物件很有可能就是重大车祸的“导火线”...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08-21 14:46
5月19日至20日,2018第十一届中国汽车安全行第四站主题活动在河南新乡正式举行,在充满了爱意的520“表白日”期间,...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18-05-29 17:12
关注排行
按价格 按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