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36个车市
汽车时代网
试驾询价
分享

凯迪拉克CT4已正式上市 售价23.97-25.97万

2020-04-09 14:42
来源:汽车时代网

【编者按】凯迪拉克CT4目前已正式上市,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23.97-25.97万元新车为凯迪拉克全新入门级运动轿车,全系共计2款车型可选,均搭载一台2.0T四缸发动机,匹配一台通用自主研发的8AT变速箱。凯迪拉克CT4竞争对手为宝马1系、奥迪A3、奔驰A级等豪华品牌紧凑级轿车,并侧面与丰田86、斯巴鲁BRZ、马自达MX-5等入门级跑车竞争。

凯迪拉克CT4已正式上市 售价23.97-25.97万

外观:“虽怒时而似笑,即瞋视而有情”

如果说凯迪拉克CT5是我见过最协调的运动轿车,那么凯迪拉克CT4就是迄今为止我见过的比例最恰当的运动轿车。源自于概念车ESCALA的凯迪拉克全新一代钻石切割设计再一次缩小比例被放置在凯迪拉克CT4的车身上,虽不如ATS线条更加犀利,但配合黑色运动中网以及造型独特的LED大灯依旧凸显了凯迪拉克CT4前脸设计之动感。

黑色中网设计来自于凯迪拉克高性能部门“V-series”,在凸显设计语言之激进的同时,多了一丝来自于高性能部门的暴躁和神秘感。

凯迪拉克CT4已正式上市 售价23.97-25.97万

与凯迪拉克CT5一致,凯迪拉克CT4同样将LED大灯作为标准配置,结合竞品车型来看,在该定位(豪华运动品牌入门轿车)标配LED大灯的车型,凯迪拉克CT4应该是首台。

车侧线条简洁明快,除了一条贯穿式腰线并没有发现其它复杂的设计,车身尺寸方面,凯迪拉克CT4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1815/1421mm,轴距为2775mm。较短的第二排车门展现了凯迪拉克CT4是一台并未进行轴距加长的“原味”车,也让笔者这个驾驶爱好者对凯迪拉克CT4的驾驶感受更加期待。

凯迪拉克CT4的顶配车型搭载了和凯迪拉克CT5顶配车型相同设计的枪灰色轮毂,只是尺寸降至了18英寸,轮胎也用米其林的PS4S高性能胎换成了马牌的PROCONTACT SSR系列防爆胎,而在轮毂内部,我们也并未见到之前在凯迪拉克ATS/ATS-L上标配的Brembo制造4活塞卡钳,而是普通的双活塞卡钳。

凯迪拉克CT4已正式上市 售价23.97-25.97万

“虎头蛇尾”用于形容近两年上市的全新凯迪拉克车型再合适不过了,当看到凯迪拉克CT4车尾的时候,我真的想去了解下一位木工是如何进入凯迪拉克设计部门的。大面积的留白以及微微翘起的尾部线条让凯迪拉克CT4虽然有了更加紧凑动感的车尾,但是也让凯迪拉克CT4失去了让人家一眼记住它尾部的特征。要做一台经常留尾灯给后面车的运动轿车,富有特点的尾部设计极为重要,很遗憾这一点凯迪拉克CT4并没有做好,不过原厂自带“小鸭尾”设计还是十分讨喜的。

尾灯灯源依旧是LED,“回旋镖”式的设计此次变得极为精巧,尺寸并没有很夸张,透明+半熏黑式配色的灯罩增添了一丝性能范儿。

凯迪拉克CT4已正式上市 售价23.97-25.97万

很幸运的是作为一台运动型车,凯迪拉克CT4的双边双出排气口被保留了下来,超大的口径配上2.0T+8AT的黄金动力组合,嗯,有内味了。

内饰:“人生若只如初见”

如果你了解过去年上市的那台凯迪拉克CT5,那么你一定会觉得凯迪拉克CT4的内饰设计十分熟悉,因为两者相似程度高达80%。

随处可见的盾型元素再加上大量的真皮材质覆盖,即便是遮挡住方向盘上的凯迪拉克品牌Logo也能很轻易的认出这是一台凯迪拉克车型,中控屏幕为8英寸,内置最新一代CUE系统,并支持触控、语音两种操作方式。

也许你会好奇,为什么在XT6上开始使用的CUE系统操作旋钮在凯迪拉克CT4上被取消了,这个问题恐怕只有那位将电子挡杆取消的设计师才能回答了。凯迪拉克全系车型均搭载的电子排挡杆也被换成了机械式直排设计,由于机械式换挡机构在中控下方占用空间会更多,再加上CT4本身车内空间较小,所以CUE系统操作旋钮被取消可能也是无奈之举吧。

幸运的是,凯迪拉克CT4保留了自动驻车功能,只是设置区域从挡杆前方挪至了挡杆右下角的位置,在此区域还设有自动启停、车身稳定系统以及驾驶模式选择按键。

方向盘设计与凯迪拉克CT5上保持一致,外圈采用了真皮包裹和打孔的工艺,换挡拨片为金属材质,美中不足的是外圈略细,手感不够扎实。

凯迪拉克CT4已正式上市 售价23.97-25.97万

凯迪拉克CT4搭载了液晶仪表盘,不过只有转速表和时速表以及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换成了一块液晶显示屏,而两根指针还是机械结构,如此设计,既可以保证仪表盘跟上潮流,又可以继续保持原有的机械感,只是如此操作,会限制液晶仪表盘的多样性和可玩性,甚至让我感觉到了“为了有而有”的无奈。

凯迪拉克CT4搭载了Bose®Premium优享系列音响,还带有ANC主动降噪系统,买过准性能车/性能车的朋友一定知道,多数性能走向的车型均有非常糟糕的NVH表现,而此项配置能让整车噪音抑制能力达到一个完全不同的境界。

空间:“只为驾驶而生”

虽然车身尺寸小了一号,但是作为美系豪华品牌,座椅舒适度可不会就此打折扣,凯迪拉克CT4前排座椅坐起来依旧柔软舒适且包裹感强,真皮材质摸起来十分细腻,只是没有配备座椅加热/通风等配置稍显遗憾。

后排由于并未加长,再加上座椅坐垫填充物不够充分,所以乘坐舒适度稍微有些欠佳,腿部空间一拳一指,头部略微顶头,并且由于后窗线较高,所以稍显压抑,但是结合该车型定位,后排座椅利用率本就不高,倘若能在驾驶部分将该劣势弥补,也不尝是一件好事。

凯迪拉克CT4已正式上市 售价23.97-25.97万

凯迪拉克CT4在国内市场的版本将搭载一台LSY系列2.0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237PS),峰值扭矩350N.m,在海外市场的CT4-V车型将搭载一台2.7L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242kW(342PS),峰值扭矩515N.m。

与这台LSY系列2.0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通用自主研发的8AT变速箱,由于CT4定位于更加年轻运动的市场,所以那台调校过于舒适的10AT变速箱并不合适,而在之前搭配LTG发动机的8AT反而更适合体积较小的运动轿车。

凯迪拉克CT4在中国市场的版本全部为前置后驱布局,而因售价原因,此前凯迪拉克品牌备受好评的MRC电磁悬挂以及LSD后桥机械式限滑差速器此次并搭载在国产版凯迪拉克CT4上。

凯迪拉克CT4已正式上市 售价23.97-25.97万

从凯迪拉克CT4上市开始,凯迪拉克的产品线已正式完善,轿车拥有CT4\CT5\CT6,SUV拥有XT4\XT5\XT6\凯雷德,所以凯迪拉克CT4的推出不仅仅是完善产品线那么简单,这标志着凯迪拉克的全新品牌形象基本形成,这对于凯迪拉克品牌第二个百年造车计划有着重要意义;而作为入门级的豪华品牌运动轿车,凯迪拉克CT4以同级别唯一后驱、2.0T+8AT动力总成等优势迅速成为同级别最具竞争力车型,车市寒冬,只有凯迪拉克还怀抱这一颗火热的心,顶着销量可能不及预期的压力继续追求极致操控和运动,毫无疑问这一举动感动了所有的汽车爱好者。

【版权声明】汽车时代网提醒您:请在浏览本网站关于【凯迪拉克CT4已正式上市 售价23.97-25.97万】信息时,请您务必阅读并理解本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以及图片来源于商家投稿和网络转载,如网站发布的有关的信息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尊重您的决定并当天作出处理。
相关资讯
凯迪拉克CT4目前已正式上市,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23.97-25.97万元新车为凯迪拉克全新入门级运动轿车,全系共计2款...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0-04-09 14:42
我们从官网获悉,长安福特全新探险者将于4月8日亮相。从官方公布的预告图看到,新车基本保留了海外版车型设计。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0-04-08 10:12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上汽MAXUS D90 Pro柴油版车型将于4月10日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中大型SUV,是现款...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0-04-08 10:09
吉利汽车官方宣布,星越魅影骑士车型正式上市,售价17.98万元。新车基于星越350T耀星者车型升级而来,提供很有性能范的...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0-04-08 10:02
新款奥迪Q7在3月推出了903辆限量版,包含2.0T和3.0T车型,售价为69.98-99.88万。据经销商透露,新款Q...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0-04-07 10:13
新款东风风行菱智M5将于4月中旬上市销售。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上下进气格栅打通,视觉效果更具质感,这或许将会成为风...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0-04-07 10:07
日前,北京现代2020款途胜正式上市,新车提供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99-21.99万元。新款车型取消了原有的进取版...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0-04-03 10:22
近日,东风标致官方表示,全新标致2008家族将于4月下旬开启预售,5月旬正式上市。据悉,全新标致2008已于2019广州...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0-04-03 10:13
4月2日,小鹏G3 460、460i以及520i三款新增车型正式上市,其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14.68-19.98万元。本...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0-04-03 10:10
日前,我们获得了2020款英菲尼迪QX50的相关配置信息,新车属年度小改款车型,将推出7款配置,动力保持不变,将于今年4...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0-04-02 10:14
关注排行
按价格 按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