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36个车市
汽车时代网
试驾询价
分享

两款新车预定“爆款”,电动皮卡交付在即?

2023-05-18 11:32
来源:汽车信息网

【编者按】5月18日讯作为全球电动汽车的当红品牌,特斯拉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此前就因为降价把友商搞得“鸡犬不宁”,如今把友商价格打下来了,自己却宣布涨价,并且最近还宣布了将进行史上最大规模召回,真的是人红是非多,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特斯拉也是召开2023年股东大会,对于未来规划进行了解答。

5月17日,2023年特斯拉股东大会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总部召开。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会上提到,特斯拉正在开发两款全新的车型,新车型年产量合计将超过500万辆;并承诺在今年晚些时候交付电动皮卡Cybertruck;特斯拉将尝试投放广告;同时他大胆预测,Model Y将成为今年全球最畅销的车型。

两款新车已经在路上了

在会上,马斯克重申了特斯拉每年生产2000万辆汽车的目标,不过要想完成这一目标,仅靠现有产品还是有难度,在2022年全年,特斯拉全球共生产了136.96万辆汽车,共交付了131.39万辆汽车;2023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共计生产44.08万辆汽车,交付量为42.29万辆。再加上目前特斯拉现有产品已经许久未更新了,推出全新车型也是势在必行。

特斯拉目前马斯克称,人们总是想了解特斯拉的下一款产品,不过现在还不是揭晓的好时机,我们将会在新品发布会上揭晓。他表示,两款全新车型在设计和制造技术都将远超行业中任何产品,预计两款全新车型年产量将超过500万辆。两款车将率先在特斯拉墨西哥超级工厂实现量产,之后将引入到特斯拉全球的其他工厂中。

此外,特斯拉计划生产一种新型驱动装置。这种装置只需要目前一半的工厂空间,可减少75%的碳化硅,也不需要稀土元素。特斯拉还将在其汽车中改用新的48V低电压架构,这将减少铜75%的需求,进一步降低造车成本。

尽管自2019年11月正式亮相以来,Cybertruck已获得超60万辆预订,但其投产时间却一再推迟。经历多次跳票后,马斯克承诺,特斯拉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交付量产Cybertruck。“如果特斯拉全面提高Cybertruck的产量,应该能够每年生产25万-50万辆。”

同时一直不做广告的特斯拉也向市场妥协了,马斯克表示,随着公司的发展,付费广告可能是扩大现有用户基础的一种方式,“我们将尝试投放一点广告,看看效果如何。”不过在问答环节中马斯克强调称,广告策略刚刚得到他的同意,还不是一个完全成型的战略。

Model Y将成为今年全球最畅销车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马斯克预计Model Y将会成为今年全球最畅销车型。2023年第一季度,Model Y在欧洲已经成为销量最高的车型了,在美国市场,一季度Model Y也是最畅销的SUV车型。

不过成为畅销车型也付出了一定的代价。在今年一季度,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大尺度降价,这带来了创下新高的销量记录,但同时也引发了不尽如人意的财报数据。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特斯拉一季度的平均售价下降了10%,当季共交付42.28万辆新车,同比大涨36%,环比也增长了4%。

财务数据方面,其一季度总收入为233.3亿美元,同比增长24%,但因销售成本没有和售价同步下降,导致特斯拉一季度毛利率也应声下跌,至19.3%,几乎是近两年来最低的水平。

利润也因此失守,一季度为25.1亿美元,同比下降24%,环比更是大幅下降32%;自由现金流的减少尤为突出,一季度仅有4.4亿美元,同比大幅下降80%,比去年二季度销量下滑时还要低。同时一季度,特斯拉汽车业务毛利率为21.1%,低于去年四季度的25.9%和去年一季度的32.9%,利润率延续了两年新低的趋势。

在谈及定价策略时马斯克表示,价格的影响因素中最重要的就是需求,“价格变动是非常正常的,我们会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来确定我们的定价策略。”今年5月初,在经历了一系列降价后,特斯拉宣布在全球多地上调Model 3与Model Y售价。同时马斯克承诺,未来电动汽车会比汽油动力汽车便宜。

对于自动驾驶业务,马斯克表示,在安全性方面,FSD(完全自动驾驶)比人类驾驶员安全十倍未来可以实现,特斯拉将会向FSD的方向持续推进。在后续的问答环节中马斯克称,特斯拉目前的自动驾驶水平已经可以达到比手动驾驶安全4倍。

在电池业务方面,未来,特斯拉的电池业务会比汽车业务增长更快,特斯拉预计将在中国建设一座40GWh的电池工厂。马斯克也说道:“特斯拉能源业务的利润率应该在20%-30%左右。”同时马斯克表示,特斯拉重点会放在锂精炼,而不是开采上,目前正在建一个新的锂精炼厂。

汽车行业分析师刘强表示,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玩家众多,传统车企都已经在电动化方面发力,像比亚迪、大众这样的实力玩家在多个市场已经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这对于特斯拉来说也都是不小的挑战,特斯拉如今选择推出全新车型与布局供应链领域也是明智之举。

对于全球经济环境的变化,马斯克认为这是整个金融体系变化的结果,当前宏观环境仍然充满挑战,未来12个月可能会有更多的公司濒临破产,但这只是阶段性的,未来经济好转以后,特斯拉的发展也会更好。

马斯克之所以敢于这样自信,还是基于特斯拉的实力。特斯拉在年初凭借电动汽车掀起车企价格战,给汽车行业带来了巨大震动,在未来很可能通过4680电池、FSD进一步掀起整个供应链产品和自动驾驶价格战,相信未来特斯拉还是电动市场最具活力的那个“鲶鱼”。

【版权声明】汽车时代网提醒您:请在浏览本网站关于【两款新车预定“爆款”,电动皮卡交付在即?】信息时,请您务必阅读并理解本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以及图片来源于商家投稿和网络转载,如网站发布的有关的信息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尊重您的决定并当天作出处理。
相关资讯
两款新车预定“爆款”,电动皮卡交付在即?5月18日讯作为全球电动汽车的当红品牌,特斯拉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此前就因为降...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5-18 11:32
零跑法务部微博刚开通就“营业” 小心后院起火5月18日讯近日,零跑汽车法务部开通微博并发文称,近期网络中频现对零跑汽车的...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5-18 11:32
四驱加防滑显功力,极氪X豪华可不仅是“表面”5月18日讯今年以来,汽车行业竞争相当激烈,上市的新车型一款接一款。但其中,...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5-18 11:31
你见过一场天地间的竞速对决吗?汽车能跑过直升飞机吗?汽车油门到底和直升飞机拉满速度谁能更胜一筹?5月18日,东风风行““...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5-18 09:43
握起PICO手柄的时候,车友小余下意识地用力握了一下。用他的话说,是一种难以言喻的通感:明知道人在客厅,但却忽然觉得坐进...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5-17 18:47
进入五月,2023北京购车节在朝阳区懂车帝金港汽车公园正式启动,活动由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朝阳区人...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5-17 16:53
作为全国知名的物流城市,石家庄区域集散市场一片向好,其中绿通、冷链领域更是一路领“鲜”。为了让石家庄“鲜上更鲜”,202...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5-17 14:40
智能新能源时代,汽车应该是什么样的形态?星途星纪元STERRA尝试给出值得业界学习的答案。在生活理念、消费生态和出行模式...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5-17 14:40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快车道,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环境,不断展现在世人面前。但工业发展的脚步也不...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5-17 14:44
现代化的汽车工厂,有一个极为显著的特点:最大化利用自然资源,在生产过程中尽可能绿色无污染。在这方面,奇瑞捷豹路虎秉承“共...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5-17 14:42
关注排行
按价格 按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