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36个车市
汽车时代网
试驾询价
分享

绿色制造新篇章!上汽乘用车宁德基地入选2022年度国家级“绿色工厂”

2023-05-23 17:21
来源:汽车时代网

【编者按】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2年度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单,上汽乘用车宁德基地成功入选。这是宁德基地在获评“2020年中国标杆智能工厂”后又一次斩获权威荣誉;同时,这也是继郑州基地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后上汽乘用车再度获此殊荣。

绿色制造新篇章!上汽乘用车宁德基地入选2022年度国家级“绿色工厂”

国家级“绿色工厂”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自2017年以来组织开展的全国性评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打造绿色制造企业先进典型,强化绿色制造标杆引领,助力工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此次宁德基地的入选,充分展现了其在绿色智能制造体系建设、创新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成果,为上汽乘用车未来持续深化绿色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核心竞争力。

作为智能化绿色工厂代表,宁德基地构建了“智能装备”、“智慧供应链”、“大数据智脑”三位一体的汽车智能制造体系。以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为指导,宁德基地在生产制造过程中,通过实施精益生产和污染防治,实现了工厂的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从能源管理、资源利用等方面兑现公司可持续发展目标。目前,宁德基地工厂单位用地面积产值、单位产品主要污染物产生量、单位产品废气产生量、单位产品废水产生量、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单位产品综合能耗等均达到行业前5%领先水平。

绿色制造新篇章!上汽乘用车宁德基地入选2022年度国家级“绿色工厂”

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持续引领汽车产业变革。上汽集团持续推进创新转型战略,并提出“新能源汽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在此引导下,上汽乘用车将绿色低碳理念渗透至各产业链环节,构建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低碳管理体系,持续完善车辆设计与生产流程,提升新能源产品的开发效率;扩大新能源产品的普及,在生产端和使用端共同发力,推动全产业链实现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

未来,上汽乘用车将依托四大生产基地的产能布局优势,在研发设计与制造生产各环节发挥协同增效作用,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与产品质量,以绿色科技和卓越品质,为用户提供超越预期的绿色、安全、舒适的智慧出行新体验。

【版权声明】汽车时代网提醒您:请在浏览本网站关于【绿色制造新篇章!上汽乘用车宁德基地入选2022年度国家级“绿色工厂”】信息时,请您务必阅读并理解本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以及图片来源于商家投稿和网络转载,如网站发布的有关的信息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尊重您的决定并当天作出处理。
相关资讯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2年度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单,上汽乘用车宁德基地成功入选。这是宁德基地在获评“2020年中...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5-23 17:21
5月23日,魏牌新摩卡DHT-PHEV(以下简称“新摩卡”)正式启动预订。继蓝山向大六座SUV市场打响反击第一枪后,魏牌...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5-23 17:06
在2023年5月23日上午10点36分,珠穆朗玛峰北坡登山队成功登顶,展现了人类对挑战的不懈追求。作为2023年珠穆朗玛...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5-23 15:51
2023年5月21日(上海),阿维塔11迎来上市后的第二次大版本OTA升级,将针对全量用户进行分批推送。本次升级的软件版...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5-22 18:35
5月22日,由广汽集团与广汽埃安联合控股的广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链宇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广汽埃安举行。...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5-22 18:26
5月春城,风景宜人。在万物昂然向上之际,“新红旗HS5·2023长春马拉松”5月21日活力开跑。本届赛事由长春...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5-22 18:24
均联智行与地平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形成全面、长期和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助力推进高级别自...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5-22 17:42
一年一度的“数字情人节”520刚刚过去,相信不少人都会被问起:“这个520过得怎么样?”除了看电影、请吃饭这些传统套路之...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5-22 16:47
5月20日-5月21日,为响应“联合国第七届全球道路安全周”的号召,助力道路交通出行安全,2023安行中国公益科普嘉年华...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5-22 14:08
2023年5月21日,为期一周的2023现代汽车射箭世界杯上海站,在浦东滨江大道富都段落下帷幕。赛场上,全球顶尖箭客齐聚... 查看全文》
来源:汽车时代网
2023-05-22 13:22
关注排行
按价格 按级别